拒绝3连败!皇马取新年首胜 安帅誓言逆转马竞

拒绝3连败!皇马取新年首胜 安帅誓言逆转马竞

皇马(数据) 2015年开门红

腾讯体育1月11日讯 回到伯纳乌,新科世俱杯冠军再次展示出强大实力,在科恩特朗早早染红离场且C罗(微博 数据) 难得被零封的情况下,银河战舰凭借J罗、贝尔纳乔的进球轻松取得2015年第一场胜利,也得以避免安切洛蒂执教以来的第一次三连败。

此役是皇马2015年在伯纳乌的首场比赛,也是银河战舰在赢得世俱杯之后第一次回到主场,卡西利亚斯赛前特意举着世俱杯展示给球迷。不过,世俱杯冠军在创造22连胜的纪录之后却突然失去了状态,先是在热身赛负于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新年后的两场比赛又先后负于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这是皇马本赛季第二次两连败,尽管媒体一片惊呼声,但安切洛蒂不以为然的表示:“9月份时我们遭受的质疑更多。”

为何遭遇正赛两连败?《阿斯报》分析,皇马在体能、心理和技战术方面都遇到了难题,这首先是因为皇马赛程紧密,而主力球员体能又遇到了瓶颈,在创造22场的连胜纪录之后,皇马球员习惯了胜利的感觉,这也降低了努力拼搏的决心和专注力。而在具体的技战术层面,对手已经找出了破解皇马的方法,瓦伦西亚、马竞都使用了力拼中场的战术以遏制皇马的进攻。

幸运的是,皇马此役遇到了软柿子西班牙人。西甲(微博 专题) 历史上,皇马已经93次战胜西班牙人,西班牙人也是被皇马战胜次数最多的球队,而西班牙人自1995-96赛季以来还没有在伯纳乌取胜过。首次率队出征伯纳乌的塞尔吉奥为如何对付皇马而头疼:“对皇马时如果你主动进攻那就如同自杀,而等着他们来进攻也不是好办法,那是他们最习惯的方式。”

塞尔吉奥曾参加过拉科鲁尼亚大逆转米兰的比赛,但想来想去,西班牙人主帅还是采用了最稳妥的方式:铁桶阵。皇马此前两连败,关键原因之一就是在对手的积极拼抢之下,中场无法从容组织进攻。西班牙人的龟缩防守正中皇马下怀,本泽马第5分钟就击中了门柱,J罗也在5分钟后轻松破门,而贝尔打入任意球世界波后,西班牙人的败局已定。

出乎意料的是,科恩特朗毫无必要的吃到了红牌,安切洛蒂展示了自己的指挥功力。意大利人先是用纳乔替换体能下降的J罗,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改打左后卫,纳乔担任右后卫,这两名边后卫合力为皇马扩大比分。9分钟后则用伊利亚拉门迪替换本泽马,将阵形改变为432,锋线留下贝尔、C罗两匹快马,同时将阵形后撤,加强防守的同时为锋线留出反击空间。若非贝尔贪功,安切洛蒂的这一战术成效会更加明显。

轻松战胜西班牙人之后,皇马将在下周中迎来真正的考验,银河战舰将在伯纳乌迎战马德里竞技。首回合0比2告负后,回到主场的银河战舰必须全力以赴,安切洛蒂强调:“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备战与马竞的比赛。我们会排出最好的首发阵容。我们希望晋级。所有人都等待着国王杯。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们会竭尽全力。在主场作战肯定会帮助我们。”毫无疑问,对马竞一战是皇马遭遇的第一场生死战,这将是新科世俱杯冠军的真正考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