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平劳尔接皇马权杖 落后梅西?创无双纪录

C罗平劳尔接皇马权杖 落后梅西?创无双纪录

C罗(微博 数据) 追平劳尔纪录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金球奖应给世界冠军德国队国脚”,这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观点,而在安切洛蒂与佩佩等人看来,金球奖不发给C罗才是“荒谬的”。本轮欧冠(微博 专题) C罗再度破门,历史进球数追平劳尔,并创下连续11场欧冠客战进球的新纪录,不断在用进球证明自己配得上卫冕金球奖。

巴塞尔防守强硬,此前连续6场欧冠主场保持零封创队史新纪录,C罗很自然成为众矢之的,右后卫德根对他寸步不离,还曾甩胳膊一巴掌打中C罗脸部。不过既便用上阴招,前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边卫也没能阻止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7号进球,上半时中段本泽马强行突破后助攻,C罗用个不规范的门前挡射动作将球送入网内。

有趣的是昨日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用右脚射入三球上演帽子戏法超越劳尔保持的历史纪录,今天C罗同样是用非惯用脚左脚破门来追平劳尔的欧冠71球。如算上资格赛的1球,C罗欧冠总进球也达到72球,距离梅西还差两球,若不计资格赛则差3球,《马卡报》戏言:“C罗准备再次超越梅西,为劳尔复仇。”

上轮对利物浦没能破门,C罗无缘率先赶超劳尔,不过此役他的进球也完成另一项空前甚至可能绝后的纪录,连续11个客场破门刷新欧冠历史,其他大牌射手甚至最多也只有连续6个客场得分,梅西和因扎吉都是6场,范尼与德国前国脚基尔斯滕为5场。

欧冠客战总进球上C罗也以37球高居榜首,梅西入34球排第二,两人身后还有一票金光闪闪的名字,范尼24球,本泽马21球、德罗巴(微博)亨利、因扎吉、劳尔和舍甫琴科都是20球。上次C罗没能欧冠客战进球,还是2012年小组赛做客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这还没算上赛季欧冠决赛进球(记为中立场地),离开伯纳乌的欧冠CR7实已连续12场破门。

劳尔是皇马旗帜,但C罗队内影响力已逐渐超越前皇马队长,主席弗洛伦蒂诺自己都说,将C罗与队史第一球星迪斯蒂法诺比较是合适的,因为他们都是各自时代足坛数一数二巨星。加盟皇马后C罗已为球队打入56个欧冠进球,距劳尔的66球已相差不远,队内第三本泽马29球,只有两人一半左右。

西班牙媒体形容“C罗登场,几乎相当于皇马1-0领先”,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也说本赛季的C罗正处在生涯最佳状态,各项赛事他出场19次,有16场取得进球,共入26球。欧冠生涯中,C罗的进球场次也超过梅西,一共46场得分,小跳蚤则是42场。

下半时开场C罗主罚任意球射门质量也很高,但被门将封出,随后伊斯科贝尔连续传递,C罗推射还曾命中立柱。好在皇马最终有惊无险取胜,C罗也在三年内第二次率领球队打出15连胜,2014年连胜期间他打入22球,也要超过2011年同期16球,1960-61赛季15连胜中迪斯蒂法诺与普斯卡什各入16球,均不及今年的C罗。

2014年至今,C罗已为皇马攻入50球,这也是他连续第4个赛季破门50+,2011年53球,2012年58球,2013年59球,今年能否超60? 我们拭目以待!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