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正式晋升巨头挑战者 新赛季冲两大目标

[摘要]本次年终总决赛上,锦织圭继续拥有出色的发挥,在小组赛中他连续击败了穆雷和费雷尔两位TOP10高手,首次参赛就创纪录的杀进了四强。

锦织圭正式晋升巨头挑战者 新赛季冲两大目标

锦织圭已经成为亚洲网坛骄傲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虽然没有能够在半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微博)更进一步,但是锦织圭在本次总决赛中的表现还是给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如今的他已经正式加入巨头挑战者的行列,下个赛季有望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由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组成的BIG4统治男子网坛多年,包括瓦林卡、德尔波特罗、费雷尔、特松加、伯蒂奇和拉奥尼奇等多位选手都被球迷寄予厚望能够打破这样的局面,但是至今为止还没有人真正做到这点。锦织圭出道之后虽然表现出来不错的天赋,但是他并没有被纳入“挑战者”的行列,毕竟亚洲选手在身体素质方面明显受限,日本网协当年对锦织圭的期望仅仅是能够进入TOP20,实际上,直到本赛季之前,没有多少人真正相信锦织圭能够杀入世界前十。

但是锦织圭本赛季的表现真的令人刮目相看,上半年他拿下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赛的冠军以及在马德里大师赛的决赛中一度完全压制纳达尔就让人看到了他的巨大进步。五月份首次进入世界前十之后,锦织圭的信心和状态进一步提升,终于在下半年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又一次蜕变,美网半决赛击败德约科维奇那场比赛,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为重要的一场胜利,这也正式标志着他进入当今一流高手的行列。

本次年终总决赛上,锦织圭继续拥有出色的发挥,在小组赛中他连续击败了穆雷和费雷尔两位TOP10高手,首次参赛就创纪录的杀进了四强。今日面对德约科维奇,虽然输掉的两盘比分有些悬殊,但是锦织圭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并非一无是处,他在第二盘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攻击性以及在先丢一盘局面下展现出来的顽强斗志都值得称道。

通过最近一系列出色的表现,锦织圭正式加入了巨头挑战者的行列,而从目前的势头来看,他和瓦林卡也是最有希望真正终结BIG4统治的选手。目前锦织圭需要加强的还有两点,一个是体能,一个是反手的稳定性,如果他在这个休赛期中能(微博 数据)够解决好这两个问题,下个赛季他的势头一定会更加迅猛。

锦织圭本赛季已经创造了亚洲网球的诸多纪录,但是这绝对不应该是他的极限,下个赛季他还有很多的目标可以去追逐,首先是一个大赛的冠军,不管是大满贯还是大师赛,他还需要一个有分量的冠军来真正确立自己在网坛的位置。其次则是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目前锦织圭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五位,但是提升的空间依然是存在的,在新赛季中,纳达尔的身体状态依然是一个未知数,费德勒又年老了一岁,穆雷依然没有找回自己的状态,而瓦林卡在今年短暂爆发后又有归于沉寂的趋势,锦织圭如果能够保持目前这样的势头,TOP3对于他来说应该不是一个太遥远的目标。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