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遭世界羽联暂时禁赛 听证会提供自清机会

新华社吉隆坡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赵博超)世界羽联(微博)11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说,马来西亚运动员李宗伟(微博)因为“明显违反反兴奋剂条例”,已被该组织暂时禁赛。

声明说,此举是因为他们在8月份的世界锦标赛检测样本中,发现了对他不利的化验结果。世界羽联已经将此事交给世界羽联兴奋剂听证小组处理,该小组的主席将适时安排听证的时间、日期和地点,并且该小组将决定这名运动员是否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

声明称,根据世界羽联反兴奋剂条例的相关规定,并且在暂时禁赛被实施之后,世界羽联及其成员组织马来西亚羽协目前已经能够公开涉事运动员,即李宗伟的身份。

马羽协8日在吉隆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国一名羽毛球选手的B瓶样本尿检结果显示禁药地塞米松的存在,但并未公开此运动员(实际上就是李宗伟)的姓名。

不过,马来西亚当地媒体在很早之前就指出,该运动员为男单世界头号选手李宗伟,他在8月的世锦赛期间,尿样被发现含有违禁药物地塞米松。

世界羽联的声明中没有说,李宗伟使用的这种药物对提高他的比赛成绩,有什么样的帮助。

暂时禁赛是指在世界羽联兴奋剂听证小组做出决定之前,运动员被暂时禁止参加任何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