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迪马利亚:红色天使能飞多高?

【球探】迪马利亚:红色天使能飞多高?

腾讯体育讯 创英超(微博 专题) 历史纪录的7500万欧元转会费、象征着球队光荣传奇的7号球衣,26岁的安赫尔-迪马利亚带着万众期待驾临梦剧场。出战9场,全部首发,打入3球,贡献5次助攻,这是加盟曼联(微博 数据) 70余天后交出的答卷。尽管发挥有所起伏,但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新鲜人,迪马利亚的表现得到了红魔球迷的一致认可。

【球探】迪马利亚:红色天使能飞多高?

【球探】迪马利亚:红色天使能飞多高?

曼联夏季豪购,迪马利亚创造历史

上赛季曼联以联赛第7的英超最差排名收尾,从王座彻底跌落。为了重塑辉煌,格雷泽家族不惜“千金买马骨”,但那也得有人肯来,想想去年夏天曼联也在砸钱,可错过了多少好手?所以,球迷今夏的引援期望值原本不高。孰料,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巴西世界杯亚军得主,受到世界足坛高度赞誉的迪马利亚愿意“下嫁”无欧战可踢的曼联,魔蜜怎能不惊喜万分且充满期待?

虽然首秀已是英超第3轮,虽然提前伤退,但迪马利亚的两次精准长传还是技惊四座、引人遐思,让魔蜜见识到何为“世界顶级球星”。来到新联赛,天使展现出极强的适应能力,随后4战有3场均为1传1射,而对阵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一战,正是他的突破造成伊万诺维奇身染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并亲自主罚了那记终场扳平的任意球。

【球探】迪马利亚:红色天使能飞多高?

迪马利亚的到来给曼联死板的边路注入活力

不只是进球+助攻,迪马利亚给曼联带来的还有更多:他能适应多种阵型,忽边忽中,对防守的阅读,对空间的利用都恰到好处,令曼联的进攻更富弹性与立体感。他集技术、速度、突破、视野与创意于一身,尤擅以速度、节奏的变化来主导进攻,以神鬼莫测、视防守如无物的最后一传将进攻推向高潮。

任何足坛豪门,都需要一位能以一己之力盘活球队整体进攻的顶星。布林德、埃雷拉等实用型球员是曼联重造王冠的黄金白银,但只有迪马利亚的加盟,红魔才算真正得到王冠上的那颗明珠,这颗明珠有多光彩夺目,王冠才会有多尊贵。

【球探】迪马利亚:红色天使能飞多高?

伯纳乌4载,迪马利亚贡献36球87助攻,但他从来不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战术核心,只是“C罗(微博 数据) 身后的男人”。前3季,天使多居右翼,当时的组织核心是厄齐尔,攻守转换的是哈维-阿隆索。上赛季他一度沦为贝尔的替补,即便改打433后胜任中场,掌控节奏的也是阿隆索莫德里奇。任意球的主罚权很有象征意义,可窥天使在队内之地位:上赛季皇马50次任意球射门,C罗包办30次,贝尔9次,迪马利亚?4次,仅比拉莫斯多1次。

【球探】迪马利亚:红色天使能飞多高?

迪马利亚在曼联数据

加盟曼联后,迪马利亚的地位与影响力飙升。范加尔赋予他进攻特权,全队适应他的带球节奏和传球线路来跑位。天使的边路突破与招牌传中仍在,但往中路活动的机会更多,鲁尼或马塔(微博 数据)都得为他让路:阿根廷人5次助攻,有3次是在禁区前沿中路完成的;3个进球,除任意球外都是在中路打入。

天使在皇马,有如锦上添花(当然贡献远不止此),来到曼联,则似雪中送炭。他高超能力与低调性格的正向反差,令魔蜜如获至宝,心悦诚服。拥趸的热烈拥戴,也刺激了阿根廷人的发挥,就像天使所言:“每次主罚角球和任意球,甚至每次进攻中,每次我拿球时,都能感受到他们的支持,这总是让我更开心。”听着耳熟?C罗说过:“那里(梦剧场)是对我掌声最多的球场。”

球迷热捧,令他的球衣销量高居全队之首,而队友也乐于礼让,推他到台前。队长鲁尼性格火爆率直,但甘为球队服务,不爱抢风头;范佩西是范加尔爱将,也不会拆老帅的台。如今曼联虽然战绩不佳,但队中既无派系斗争,也无争权夺利,两大头牌让贤,便是认可了阿根廷人“男一号”的地位。

【球探】迪马利亚:红色天使能飞多高?

【球探】迪马利亚:红色天使能飞多高?

迪马利亚尚未完全释放能力

就像《蜘蛛侠》里说的那样:“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前11轮只取得16分,曼联的成绩尚不如上赛季,身背创纪录身价的迪马利亚压力可想而知。斯科尔斯观察到了这一点:“我看了上赛季录像,迪马利亚在C罗进球后开怀大笑。而本赛季在曼联,他似乎没有这样的情绪,让人感觉到队内氛围有些悲观。”这是范加尔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如何更恰当地利用天使的超强个人能力,让他与曼联结合得更好?

首先,迪马利亚与前场队友的默契仍需加强。曼联中前场球员要更主动适应他的踢球思路和传球线路,天使也需更了解范佩西、鲁尼们的特点。其次,若想进一步解放天使的攻击力,曼联恐需一名防守型后腰为他护驾。单后腰布林德进攻端向前传球太少,防守端横向防御有限,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天使的进攻投入度,可固执单腰的范加尔会否改打双后腰?

最后,迪马利亚与左后卫的配合尚未形成套路。改打4后卫后,曼联左闸变动较大,卢克-肖、布莱克特和罗霍都曾担任此角,但无人能与天使形成良好默契。魔蜜怀念:若三爷尚在,“埃迪”组合该多风生水起!只有将左路彻底打活,曼联的进攻才能更上一层楼,天使才能带领红魔飞得更高、更远。

(念洲)

【球探】迪马利亚:红色天使能飞多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