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仲永!曼联天才流星般坠落 11号真主贝尔?

伤仲永!曼联天才流星般坠落 11号真主贝尔?

贾努扎伊碌碌无为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依靠马塔(微博 数据)的替补进球,曼联(微博 数据) 1-0艰难的战胜水晶宫。与庆祝进球的西班牙人相比,被他换下的贾努扎伊身影有些落寞。比利时天才本赛季接过吉格斯的传奇11号球衣,人们期待他能在范加尔的调教下进一步成长,但“贾宝玉”却未能再次用实际行动来兑现出自己的巨大天赋,难道又一出“伤仲永”要在梦剧场上演?

曼联今夏斥资1.6亿重建球队,人们担心范加尔不会给曼联小将机会。但这真心错过了范大帅,要知道他可是以善于培养年轻人成名的,贾努扎伊这样的少年天才,他怎么可能不用?事实上,最近4场联赛,包括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豪门对决,小贾全部都是首发出场,前两战更是打满90分钟,德比大战只是因为斯马林的红牌而被提前换下。

可贾努扎伊的表现如何?既未能在与较弱对手的比赛中展现统治力,更没有在强强较量中显露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天赋,整体发挥只能用“平庸”二字来形容。就像与水晶宫一战,在他出场的63分钟时间里,小贾竟然没有1次成功过人,这可是他去年一举成名的最大杀器。最近连续为曼联首发的4场比赛,比利时小将只有3次过人,场均不到1次,而他本赛季前8次联赛出场,总过人成功率也只有47%。赛后,whoscored网站给他打出6.51分,刚刚及格,在首发11人中得分最低。

连获首发却难有合格表现,0球0助攻的贾努扎伊愧对范加尔的信任,而他在曼联的未来前景也着实堪忧。一方面,马塔替补登场有出色表现,很可能夺回主力位置。在鲁尼迪马利亚地位不可动摇的情况下,小贾恐怕只能重回替补席;另一方面,纳尼在里斯本竞技发挥相当给力,刚被票选为葡超迄今为止的最佳球员,有消息称曼联欲在冬季将他召回,一旦成真,被挤压的必然会是贾努扎伊。

2013年10月,贾努扎伊为曼联处子首发梅开二度之后,笔者曾撰文《曼联新小贝恐急速坠落 反面天才当年比他更牛》,担心他重蹈马切达当年“伤仲永”的覆辙。现在看来,成名之后的小贾并没有取得明显的进步,最主要的缺点是一味追求个人突破,明显游离于球队的进攻体系之外。在利足的左路,他尚有偶露峥嵘的直塞和突击,但在右路,他并不具备横向内切、或传或射的能力。至于其在青年队最擅长的10号位,无论视野、脚法还是火候,小贾离一线队的主力替补都有相当的距离。

更该令他感到自危的是,近来曼联与贝尔的转会传闻重新甚嚣尘上。据报道,由于贝尔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需要与伊斯科、J罗竞争主力位置,地位和重要性较上赛季有所下降,所以范加尔有意将他挖到梦剧场,吉格斯将成为说客。这桩交易能否成行,还要等到明年夏天才可能有结论,但必须承认的是,与吉格斯同为威尔士人、在英超(微博 专题) 成名、各方面能力都属顶级的贝尔,显然是比贾努扎伊更合适的11号球衣接班人。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