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球1立柱!曼联头号射手竟是他 当替补太屈才

1球1立柱!曼联头号射手竟是他 当替补太屈才

马塔(微博 数据)绝杀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主场面对英超(微博 专题) 丢球最多的水晶宫,曼联(微博 数据) 占据绝对优势,控球率超过70%,射门28脚,可迟迟未能攻破客队的球门。又是一场不胜?范加尔在第63分钟将马塔换上,结果曼联8号挺身而出,替补登场4分钟后便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成为红魔本场比赛的救世主。

1球1立柱!曼联头号射手竟是他 当替补太屈才

先来看看马塔的这粒进球:第63分钟替补贾努扎伊登场,第67分钟,迪马利亚禁区前横传,马塔停球之后横带一步,左脚突施冷箭,水晶宫门将斯佩罗尼尽管做出扑救动作,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1-0!曼联终于领先了。进球之后,一向低调的马塔释放激情,他高高跃起,双手指向球衣背后的8号和“MATA”,梦剧场的7万球迷也集体高呼他的名字。

如你所知:这是马塔本赛季斩获的第3个英超进球,竟与范佩西鲁尼和迪马利亚并列队内联赛头号射手!更别忘了,西班牙人攻入这3球只用了区区10脚射门,平均每3.3射就能打进1球;而天使的射门总数为31次,罗宾侠是26次,遭到3场禁赛的鲁队长则是23次,射门效率均远逊于马塔叔叔!

除了这粒进球之外,第83分钟马塔还有一脚精彩的跟进左脚抽射击中球门左侧立柱弹出,范佩西右脚补射打飞,球迷戏谑:“到底谁更像曼联的正印前锋?”1球1柱,这还不是红魔8号出场30分钟交出的全部成绩单,第82分钟水晶宫中场班南右路传中,若非马塔及时回防到禁区内起跳干扰,庞切昂就有可能顺利停球,从而形成单刀之势!

众所周知,加盟曼联以来马塔的地位一直颇为尴尬。上赛季在莫耶斯治下,由于鲁尼是4231阵型的铁打主力前腰,西班牙人只能频频到边路活动,而这正是他在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排斥的角色。直到上赛季的尾声,他才完成大爆发,最后6场联赛打入6球。

本赛季范加尔上任后,马塔的经历也充满起伏:352阵型中,他是主力前腰,埋伏在范佩西和鲁尼的身后,但三后卫的破产导致荷兰人变阵。可改打菱形中场后,西班牙人又要面临小胖的竞争。对阵旧主切尔西,鲁尼的停赛让马塔有了担任主力的机会,但他表现平平,第66分钟被詹姆斯-威尔逊换下,连锁反应是:此后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德比大战、本轮对阵弱旅水晶宫,马塔都未获得先发机会。

此战成功扮演“超级替补”的角色,会否令马塔在队内的地位重新上升?看看费莱尼救主之后的上位势头,范加尔想必不会亏待西班牙人。但问题是:若依旧延续4141阵型,马塔是继续在自己并不喜欢的右路活动,还是与鲁尼搭档双前腰(这要牺牲中路防守)?对于范加尔来说,这是他面临的一个新难题,但愿国际比赛日结束归来后,荷兰人能在“魔枪大战”中找到最合适的答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