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百场里程碑入处子球 尤文捧出未来真核

腾讯体育11月5日讯 尽管有些姗姗来迟,但博格巴却在最关键的时刻打入了欧冠(微博 专题) 处子球。在为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出场的第100场比赛,博格巴用欧冠处子球证明了自己尤文图斯未来核心的地位和跻身世界顶级球员行列的决心!

2012年夏天转投尤文图斯后,博格巴迅速跻身斑马军团的主力球员,2012-13赛季37次出场打入5球,2013-14赛季更是飙升到51场9球,本赛季,博格巴11次出场打入1球。法国中场出场的100场比赛,包括71场联赛、18场欧冠、8场欧联杯、2场意大利杯和1场意大利超级杯,颇为遗憾的是,博格巴15个进球分别是在意甲(微博 专题) 、欧联杯和意大利超级杯打入,欧冠则始终未能打入处子球。

无疑,转投斑马军团是博格巴职业生涯迈出的关键一步,莫吉认为博格巴的经纪人拉伊奥拉毫无疑问起到了关键作用:“在曼联(微博 数据) ,博格巴得不到出场机会,但这就是一名经纪人的技巧,他很了解球员的能力,也把博格巴带到了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为尤文效力百场之后,博格巴已经成长为一名出色的中场球员,法国名宿齐达内认为:“只要他继续进步,就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对我来说,他是马克莱莱和维埃拉(微博)的结合体。”

阿莱格里此役改打4312阵形,博格巴仍然担任左中场,而比达尔则改打前腰。法国中场分析:“尽管使用了新阵型,但改变不是很大,我们的中场还是有三名球员,仅仅是比达尔的位置更靠前。我们在训练中就练习了新阵型。”尤文的新阵更强调进攻,博格巴得到了更多参与进攻的机会,斑马军团第一脚射门就是博格巴的射门。而皮尔洛攻入的任意球,也正是来自博格巴禁区前的突破。

不过,尤文两名边后卫频繁参与助攻也暴露出防守的漏洞,对手两次利用头球破门。关键时刻,略伦特的出场改变了局势,而运气也终于垂青了斑马军团。尤文本赛季在意甲已经11次击中门柱,高举意甲榜首,但尤文图斯竞技场的门柱这一次帮助了斑马军团,略伦特头球冲顶击中门柱后打在罗伯托身上反弹入网。

这记进球显然打乱了对手的节奏,仅仅46秒后,略伦特左路横传,博格巴禁区弧试图脚后跟传球,措手不及的博迪亚恰好把球挡回给博格巴,法国中场就势远射破门。博格巴回忆:“我试图传球,但又被后卫挡了回来,所以我就射门了。”这是博格巴18场欧冠的第一个进球,而这粒进球让尤文保持主场全胜纪录,也保持了晋级淘汰赛的希望。法国中场赛后略有遗憾的表示:“我们错失了点球,但我们知道我们会继续像今天这样踢球,努力赢得每一场比赛。”

博格巴的成长脚步极快,2014年不仅拿到巴西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奖,也作为意甲唯一一名球员入选了国际足联金球奖23人候选名单。马洛塔对博格巴的表现非常满意:“他才23岁,来到这里时还默默无闻,然后凭借无可争议的表现赢得首发位置。他还会继续提高,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而据《晚邮报》透露,尤文图斯与博格巴续约时开出的阶段性年薪,本赛季是450万,而在第三个赛季将达到650万,而目前意甲顶薪则是德罗西的650万。这足以反应俱乐部对博格巴的重视,而《共和报》分析:“尤文图斯的目标是跻身欧洲顶级球会行列,而博格巴将是核心球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