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百场欧冠入世界波 一神迹仅次马尔蒂尼

[摘要]任意球已经成为皮尔洛的主要破门方式,皮尔洛近12个进球均是任意球破门,近17个进球中的16个是任意球破门,另一球则是点球破门。

腾讯体育11月5日讯 4天之内连续以任意球破门,成为继马尔蒂尼之后第二位达到100场欧冠(微博 专题) 这一里程碑的意大利球员,皮尔洛却在战胜奥林匹亚科斯之后向球迷道歉:“很遗憾我用了这么长时间才恢复状态。”这足以体现这名传奇球员的低调、谦虚和伟大!

皮尔洛伤愈复出后的确一度状态不佳,但对恩波利时任意球破门,让皮尔洛恢复了信心。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总经理马洛塔在对奥林匹亚科斯的赛前强调:“进球和胜利总是会帮助球员提升状态,皮尔洛的体能还不够出色,但提升状态的唯一方式就是持续不断的出场。”

对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不仅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的欧冠生死战,此役对皮尔洛来说还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尤文大脑第100次在欧冠出场,是第23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在意大利球员中仅次于马尔蒂尼(109场),如无意外,皮尔洛下赛季有望超越马尔蒂尼,成为在欧冠出场次数最多的意大利球员。马尔蒂尼2007年2月对凯尔特人时达到这一里程碑,而皮尔洛当时也曾出场。

首回合对奥林匹亚科斯时,皮尔洛只踢了57分钟,而且只有21次传球,《慢镜头》给皮尔洛打出了超低的4.5分,但阿莱格里赛后强调:“他需要通过比赛来找到状态和节奏,而他也肯定会成为这个赛季的明星球员。”对恩波利的赛前,皮尔洛接受了特殊的体能训练,而这也帮助皮尔洛恢复了状态。对恩波利攻入任意球又帮助尤文大脑恢复了自信。终于,在对奥林匹亚科斯时,皮尔洛满血复活。

与两周前相比,皮尔洛体能更充沛,可以从容应对对手的逼抢,一脚出球也更有准头,失误率明显降低,而再次用任意球破门则再次证明了皮尔洛的精准脚法。奥林匹亚科斯门将罗伯托首回合以7次门将零封尤文,但此役面对皮尔洛的任意球,罗伯托根本没有扑救机会。与对恩波利时的任意球相似,皮尔洛主罚的任意球同样在越过人墙后急速下坠,尽管罗伯托飞身扑救仍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

能在欧冠百场纪念碑破门,此前也只有亨利伊布和C罗(微博 数据) 做到。这也是皮尔洛在尤文打入的欧冠首球,也是前米兰中场时隔4个赛季后再次在欧冠破门。皮尔洛上一次在欧冠破门还是在2009-10赛季,皮尔洛在伯纳乌远射攻破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此役也是米兰历史上首次客场战胜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任意球已经成为皮尔洛的主要破门方式,皮尔洛近12个进球均是任意球破门,近17个进球中的16个是任意球破门,另一球则是点球破门。更为神奇的是,皮尔洛近2个赛季屡屡上演连场任意球破门的好戏,2013-14赛季,皮尔洛4天内连续以任意球攻破热那亚、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的球门,本赛季同样是在4天内连续攻破恩波利、奥林匹亚科斯的球门。

这是皮尔洛第5次在欧冠打入任意球,也是其在欧冠打入的第8球。在欧冠任意球排行榜上,皮尔洛以5球排名第7位,排名榜首的则是打入11球的前尤文图斯队长皮耶罗,而自2003-04赛季以来,皮尔洛欧冠任意球破门次数进低于儒尼尼奥(10球)和C罗(9球)。

考虑到众多后卫因伤缺席,阿莱格里此役改打4312阵形,是否适应新阵?皮尔洛分析:“很顺利,我们创造了很多破门机会,遗憾的是我们没能更好的把握机会。”战胜奥林匹亚科斯后,尤文再次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皮尔洛强调:“这是一场关键的胜利,我们为我们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知道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自己。还有两场小组赛,但我们首先要考虑意甲(微博 专题) 的比赛。”本周末,尤文将主场迎战帕尔马,2012-13赛季,皮尔洛曾两度攻破帕尔马球门,能否在面对老对手时完成任意球三连杀,尤文大脑的表现值得关注。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