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欧冠41球平伊布 神迹史上第4媲美亨利

[摘要]本泽马赛季头4场小组赛场场破门,欧冠历史上也只有8名球员曾9次做到,他也是阿内尔卡后法国球员中的第二人,亨利特雷泽盖等巨星级前辈以及梅西都没办到过。

腾讯体育11月5日讯 C罗(微博 数据) 连续进球势头中断,好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还有本泽马,法国人本赛季头4轮小组赛连续进球,成为欧冠(微博 专题) 历史上第8位做到这点的杀手,而连续5个赛季欧冠进球达到5+,则是历史第4人。皇马9号总计打入41球也追平伊布,欧冠现役球员中排名第4。

皇马全场占尽上风,但27次射门唯有本泽马把握住一次,全场他就3脚射门,但比10射的C罗效率更高。上半时中段马塞洛传中到后点,本泽马轻松将球送入网底,两回合对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都有建树。Espn叹息:“利物浦又漏出后点给本泽马”,两周前安菲尔德之战,也是法国人后点包抄头球吊射扩大比分优势,唯一不同是此役进球用了脚。

C罗爆发式A进球也没有掩盖本泽马光彩,法国中锋走出赛季初低迷后近期表现渐入佳境,已连续9场比赛直接制造进球,不是亲自破门就是有助攻。本赛季小组赛就打入5球,本泽马也追平职业生涯纪录,上一次欧冠小组赛进球达到5球还是2008-09赛季效力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时。

连续4轮小组赛本泽马场场破门,赛季迄今已经贡献5个欧冠进球,排欧冠射手榜第二,只有顿涅茨克矿工的阿德里亚诺打入6球比他更多,但巴西前锋是对鲍里索夫一场刷出5球,而不如法国人贡献平均,显然皇马中锋进球含金量更足。

本泽马赛季头4场小组赛场场破门,欧冠历史上也只有8名球员曾9次做到,他也是阿内尔卡后法国球员中的第二人,亨利特雷泽盖等巨星级前辈以及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都没办到过,前7人分别是皮耶罗(2次)、雷布罗夫、 索尼-安德森因扎吉埃托奥、阿内尔卡和C罗。更可贵的是,本泽马已连续5个赛季欧冠进球达5球以上,历史上他是第4位做到这点的杀手,前三位都是名人堂级球员,梅西C罗和亨利。

下半时刚开场本泽马被卢卡斯踩中脚腕,但安切洛蒂并未换下法国人,显然安帅还希望法国人能帮助C罗进球破纪录,果然本泽马67分钟的挑传,几乎帮助C罗获单刀良机,可惜后者并未第一时间左脚打门,连续两次扣球摆脱不成反错过机会。1分钟后,马塞洛左翼传中,后点本泽马凌空抽射空门可惜没对准方向。

十年前本泽马首次为里昂欧冠破门,时年只有17岁零352天,直到今天他才被卢多戈雷茨的埃姆波洛“逼”到欧冠最年轻进球者第7名的位置上。10年欧冠,27岁的本泽马总进球已达41球,也是取得41球的射手中用时第三少球员,只用68场,仅多于61场的梅西和45场的范尼,比因扎吉还少用1场。41球的本泽马也在皇马现役球员中排第2,第三的贝尔只有11球。连续4场欧冠进球,同样是2011年3月后时隔3年半法国人再次做到这点。

此役破门还是本泽马为皇马各项比赛打入的第121球,追平伊瓜因与“人民球员”华尼托并列队史第14位,且本泽马射入121球只用了251场比赛,小烟枪则用264场,华尼托更用了401场。41球也能在欧冠历史上排名第4,追平伊布并列现役球员第4,距离第3的德罗巴(微博)也只差2球。即便加上退役球员,本泽马也能平皮耶罗并列第11位,他还是打入41球以上的13名球员中,唯一没点球破门的球员,进球含金量最高……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