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中超非恒大一家独大 国安没有踢出水准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 从未有过的焦点时刻,最后一轮中超联赛,直到比赛最后,整个赛季的冠军、降级悬念才揭晓。前国安、国足著名前锋 高峰在腾讯体育与网友一起分享了比赛,在比赛中给出很多自己的见解,直言目前的中超已经不是恒大一家独大,国安对阵建业没有踢出此前的水平。同时,高峰还透露自己目前100米跑依然可以进12秒。

相比于过往几个赛季的轻松夺冠,本赛季恒大对中超联赛的统治力,对比赛的控制力明显下降,对于这个问题,高峰表示恒大三个外援水平确实要高于国内球员,但以前的外援水平还是要高一些,现在的三个外援实力似乎有些不如以前。同时高峰还略显惋惜的感慨目前中超国内前锋发挥的都不算好,射手榜前列的基本全是外援。

小将张稀哲(微博 数据)最近几个赛季异军突起,表现非常出色,高峰坦言国安有一个张稀哲是不够的,如果多几个张稀哲的话,国安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困难了。对于张稀哲个人的技术特点,高峰认为其脚法非常不错,但是组织能力还是要稍微不足,如今组织全场大局,还是稍微差了那么一点点。

对于国安此前良好的表现,高峰认为心态是主要因素,国安球员的心态相比于以前明显起来了,要是之前连续输球的话,球员肯定放不开,但是现在看对阵河南的比赛,国安控球率几乎70%多,对比赛有绝对的控制。

“你要说没钱也不行,你不能说砸钱多,在砸钱多的情况下(可能出成绩),但没钱的话未必,还是说这些球员他有一个自己要上进的表现。”对于恒大是否只因为砸钱还取得目前的成就,高峰表示不能只看这个因素,同时高峰还认为目前对青训的训练不应该组团式的往国外送,还是应该打散,“如果青训还是要把队员打散了,让他们自己和别的国家的青少年球员在一起的话,这样对他们提高也是好事。”

谈到目前中超是否还是恒大一家独大的问题,高峰直言:“以前恒大是一家独大,但是你看前几轮,国安也好,山东也好,恒大也没有说每场比赛把谁都能赢下来,他之前砸钱,他可能是中国职业联赛第一个砸钱这么多的,但你要说没一下砸这么多,今天出点明天出点,(那弄不来好的外援)没有好的外援,对我们联赛也没啥好处。(这些高水平外援,我们球员)技战术上或许学不来,但职业精神还是可以学到的。”

高峰在节目中还透露自己目前的100米能跑进12秒,因为踢老甲A的缘故,状态也还保持的不错,同时高峰坦言举办老甲A的还有着促进中国足球青训的目的。恒大迟迟难以扳平比分,鲁能占据一定优势,高峰认为这和恒大压力比较大有一定关系,同时高峰给恒大支招:“面对鲁能的三后卫,可能打防守反击比较好一些。”

国安久攻不下,高峰认为国安的打法有一定问题:“不能老是传高球,因为高球稳定性不行,非常多的进攻因为传球不到位没有形成威胁,非常可惜。我们球员的意识还是比较差的,你看德扬一个人射门,其他三个人全在那里站着,这和小时候的训练有很大的关系,我刚才说了,两个边路的空当比较大,国安可以下的再深一些,同时我们中路的包抄强度不够,传球还基本都是高球,如果你下到底线,把球传的平快,可能乌龙也是有的,咱们目前是要拿分嘛。”

比赛结束后高峰有些感慨:“这个不是说奇迹,你赢了恒大依然还是冠军,但是这场比赛遗憾在没有踢出之前的水平,面对建业的防守没有太多的办法,恭喜恒大吧。”(阿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