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夺冠盘点:连破数项纪录 亚冠出局略失色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 在最后一轮有惊无险地拿到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豪取中超四连冠。虽然过程略有曲折,但就整体而言,在卫冕之路上恒大牢牢把握着主动权。一波气势恢宏的九连胜便彰显出凌驾其他球队之上的霸气。今日登顶,不妨盘点得失,看其精华,论其不足,且算收官。

得之恒幸

中超四连冠:恒大问鼎,意味着一项新的纪录诞生: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个四连冠。此前大连万达和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均有三连冠的辉煌,但这一刻,伟大属于恒大。2011赛季,恒大携金元之威步入中超,甫一亮相,便气势恢宏地拿下联赛冠军博得满堂喝彩。从那时起,恒大便以王者姿态凌驾于中超各队伍之上,这支由李章洙奠基,里皮(微博)发扬光大的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用不俗地表现成为近三个赛季中国足球在亚洲乃至国际赛场的形象代言人。本赛季提前夺冠,更是广州恒大对这一地位的巩固。本赛季尚未结束,恒大已经剑指下赛季。如何阻击恒大将继续成为下赛季中超各球队最大的命题。

埃尔克森赛季28球超越李金羽(微博) :一项尘封8年的纪录被改写,埃神在中超赛场拿出统治力表现。迪亚曼蒂和迪拉迪诺的到来一度让埃尔克森位置不稳,但即使移居边路埃神也拿出亮眼而稳定的表现,队里的竞争以及哈默德积分榜上紧追不舍让埃尔克森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也许,欧洲才是他未来的舞台。

九连胜:又是一项纪录,也许我们对恒大各种破纪录已经审美疲劳,里皮甚至觉得不值一提:“对球迷来说,他们已经习惯了广州恒大不断打破各种记录,这只是我们打破的另一个记录,这会带给球迷更多的满足感。”值得一提的是,9连胜中有5场是一球小胜。因为种种原因,上赛季最低消费的霸气不在,但恒大用可怕的稳定统治赛场,这恰恰是成熟球队的标志。

国内球员渐成核心:孔卡穆里奇的离队给了恒大带来不小的影响。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也许是一件好事儿。郑智冯潇霆张琳芃郜林于汉超 在队中发挥着愈加重要的角色,在里皮的手下,中国的小伙子们以球队核心的心态学到更多的经验,对于国足来说,是一件幸事儿。

失之恒命

亚冠、足协杯早早出局:7月24日,恒大爆冷被建业1-2击败,足协杯出局;8月28日,恒大因客场进球少被西悉尼流浪者淘汰出亚冠。9月未至,恒大三冠梦破碎,一时间里皮压力骤然增大。本赛季虽有四连冠的创举,但两项杯赛,特别是亚冠地过早出局让本赛季恒大失色不少。毕竟,这支球队承载着国人太多的期待。

意大利外援失色:孔卡、穆里奇离队,里皮力排众议将迪亚曼蒂及迪拉迪诺招致麾下,但效果不令人满意。前者二前锋出身,在博洛尼亚打的风生水起但无奈位置不对,对于孔卡留下的位置心有余而力不足;后者巅峰已过,在恒大将埃尔克森挤到边路却发挥欠佳,被人诟病。里皮搭建的原有体系失去平衡,这也是导致恒大亚冠出局的根本原因。(moonqi)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