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锋线坐拥手术刀大师 全球谁比他更配C罗

[摘要]OPTA数据,本泽马本赛季西甲攻击型传球15次,在西甲甚至排不上前10名。但他却有5次助攻,在助攻榜单上并列第二。平均3次传威胁球就能有一次助攻。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 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明星如云的攻击线上,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球员。一种是C罗(微博 数据) ,用永不停息的冲击、大量的突破射门来制造华美的个人数据;另一种则是另类风格,他们最大程度的利用每一次参与进攻的机会,用惊人的效率来摧城拔寨。代表人物是本泽马,射门如此,传球也是如此。

本泽马是一位射手,以射术精湛、射门得分率高而成名。上轮国家德比战,比赛在61分钟皇马2球领先后失去悬念,在这61分钟内,本泽马4次攻门打入1球打中2次门框,射术令人叫绝。此战对阵格拉纳达,本泽马再次展示了自己的射术,全场区区2次射门就攻入1球。赛季激战至今,本泽马为皇马出场11场双线赛事,合计射门28次,他已经攻入9球,差不多每3脚射门打入一球的得分率证明了他的射术

但本文要论述的并不是本泽马的射术,而是他的另一种才华:他的攻击型传球的效率也是当世顶级。众所周知,在足球比赛里,球员发动直传等撕开对手防线的攻击性传球需要慎重,因为这种传球一旦成功了可能形成助攻,一旦失败了则可能造成本队失去球权,给对手反击机会。对于一支球队而言,最完美的传球高手,应该是那种大多数时间选择稳妥型传球,在传威胁球方面一旦出手就成功率极高的球星,因为这意味着给对手留下的反击机会更少,本队更加安全。

本泽马就是这样的球员。本战,本泽马合计有36次传球,成功发动攻击型传球的次数是7次,也就是说,本泽马平均5次传球,就能帮助队友形成一次攻门。而这7次攻击型传球,他形成了2次助攻,一次是开场传中帮助C罗破门,随后凌空做球让J罗爆射得手。其实如果队友把握的好,本泽马甚至有可能再获得两个助攻,因为他还给C罗、马塞洛各传出了一次绝好的破门机会,可惜队友两次单挑门将都并未把握。

在OPTA数据榜单上有一组数据:本泽马本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赛事合计发动攻击型传球15次,在西甲数据榜单上,这一项他,甚至排不上前10名。但他却有5次助攻,在助攻榜单上并列第二。平均3次传威胁球就能有一次助攻,这证明他传出的攻击性传球极具质量,不逊于任何“手术刀大师”。在这一点上,即便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也无法相比,本赛季梅西高居西甲助攻榜第一位,但梅西用31次攻击性传球制造7次助攻,4.4次传威胁球才能助攻1次。相对而言,本泽马传威胁球的质量更高,效率更高。

综上,本泽马是这样一个球员:他每场比赛下来,拿到的射门机会不多,发动的传威胁球次数也不多,但他整个赛季都是平均3脚射门进1球,3次威胁传球助攻1次,不出刀则已,一出手就是杀招。用足坛的话说,本泽马“不贪球”,把更多的开火权留给队友,自己靠效率来支援球队。那么在皇马这样一支明星辈出、高手如云的球队里,还有谁比本泽马更合适呢?须知皇马队内,如果每个人都贪球,每个人一场都要射上十几脚、发动十几次威胁球,那前场球员们为抢球权自己就得闹起来;须知在C罗身边踢球,任何球员的开火权都很有限,否则将对C罗形成干扰。基于此,可以说当今足坛本泽马是最适合C罗的射手,还有谁比他更适合C罗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