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帅最长连胜剑指穆帅 低调大师皇马104年第1

[摘要]随着皇马在赢下国家德比战、本轮再取胜,安切洛蒂的球队从欧冠5-1击败巴塞尔开始,到本战为之,合计取得联赛7连胜、欧冠3连胜和1场国王杯的胜利,各线总计11连胜。

安帅最长连胜剑指穆帅 低调大师皇马104年第1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各线取得11连胜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 从当年的萨基、特拉帕托尼,到此后的卡佩罗、里皮(微博),意大利盛产名帅。那么当代意大利教头的第一人是谁?答案是安切洛蒂。在这个夜晚,皇马教头收获了一个个人纪录,同时,不少球迷也开始为一个问题而争论:安切洛蒂是不是皇马史上最出色的主帅?

08-09赛季,穆里尼奥执教国米,安切洛蒂执教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媒体曾将两人做了全面对比,结论是:穆里尼奥在魅力形象、媒体曝光率、全球粉丝数量方面,都较之安切洛蒂占得上风,对女性的杀伤力更是完胜。但当时《米兰体育报》说:“08-09赛季如日中天的国米在意甲(微博 专题) 联赛里压制低谷中的AC米兰,并不代表着穆里尼奥能力就强过安切洛蒂。一旦有合适的平台,安切洛蒂一定期待着去证明,他的能力超过穆里尼奥。”

此后命运之手让安帅一直“追着”穆里尼奥的脚步前行。他加盟了狂人扬名天下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并获得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这是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时期的最高成就。但斯坦福桥球迷仍然热爱穆帅,不待见安帅,最终安帅被非常无礼的在大巴车上解雇。此后安帅辗转巴黎,又得以来到皇马,直接接手了穆里尼奥的球队。他又一次用无可争议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入主元年,他率队夺取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而这是穆里尼奥在皇马奋斗3年都没有做到的事!

此时,人们才不得不承认,这个看起来老实巴交、其貌不扬的男子,真是满腹经纶,确有真才实学。安切洛蒂如今麾下的皇马兵强马壮,攻守平衡,正是高歌猛进之时。随着皇马在赢下国家德比战、本轮再取胜,安切洛蒂的球队从欧冠5-1击败巴塞尔开始,到本战为之,合计取得联赛7连胜、欧冠3连胜和1场国王杯的胜利,各线总计11连胜。这个纪录超过了上赛季安帅执教时期最长的10连胜纪录,距离穆里尼奥创造的皇马队史最长连胜纪录的15场,只有4场之遥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皇马除了下周中欧冠对手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是劲敌之外,其他的球队如巴列卡诺、埃瓦尔、巴塞尔等队,实力都较为有限。到了这一步,安切洛蒂显然梦想着冲击穆里尼奥的纪录,将后者的名字从皇马史册上抹去。

安切洛蒂能不能创造皇马队史最长的各项赛事连胜纪录?目前并不好说。但如今的安帅至少有一点已经在皇马队史上登顶,这就是胜率。执教皇马76场正式比赛,安切洛蒂战绩是58胜9平9负,胜率达到76.3%,是1910年皇马参加全国级比赛至今104年来皇马最高胜率的主帅(注:这个统计要求执教场次超过2场,那些只执教1场取胜就下课的过渡教练或救火教练不予统计)。过去20年里皇马不乏出色教头,例如两夺欧冠的博斯克(微博)(1999-2003年期间胜率54.51%),卡佩罗(胜率56%),佩莱格里尼(胜率75%),穆里尼奥(71.91%)等等,但这些教头的胜率,都低于安切洛蒂带队时期。

面对这样的成绩和数据,越来越多曾经低估安切洛蒂的人,不得不去重新评估这个低调男子的价值。已经有媒体开始讨论,安切洛蒂是不是皇马队史最伟大的教头?这一点争议极大,诸位看官仁者见仁。但有一点:切勿因为安切洛蒂其貌不扬就低估他,这个人,真有料!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