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多赞帕克让他恍然大悟 控球狂或将交出球权

朗多赞帕克让他恍然大悟 控球狂或将交出球权

朗多(微博)与帕克(微博)

腾讯体育10月31日讯 ESPN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后卫拉简-朗多很少在公开场合称赞自己的对手,但他却表示,马刺后卫托尼-帕克(微博)是自己学习的榜样。原因是在上个赛季的总决赛中,帕克作为控卫却利用更多无球跑动来得到得分机会给了他很大启迪,朗多决定将效仿帕克,更多地进行无球跑动,而不是把球一直放在自己手中。

在昨天凯尔特人的揭幕战中,球队121比105大胜篮网朗多全场得到13分12助攻7篮板的准三双成绩。

“我想我已经恢复到91%了。”朗多此前说自己恢复到83%,而这样出色的表现让前队友加内特(微博)都调侃,这83%一定是个烟雾弹。

朗多在今天提到了总决赛中的托尼-帕克,他说帕克的表现给了他很多启发。

“其实和我一样,帕克也经常是将皮球控制在自己的手中。”朗多说,“但是在去年总决赛里,他突然多了很多无球跑动,而且是不知疲倦地奔跑。要知道一名32岁的球员能够像年轻人一样不知疲倦的奔跑很能说明问题。”

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一直期待朗多能够在本赛季恢复到最佳状态。对于朗多而言,受伤期间他有更多时间关注其他人的表现,而帕克就是那个他最受启发的家伙。

“我现在时常关注他。”朗多说,“看他的状态你不得不赞叹,他真的已经不年轻了,可还是那么快,还是那么状态出色,他永远在奔跑。”

对于28岁的朗多来说,他也过了“年轻”的时候,明白保持状态的重要性。过去两个赛季,伤病开始侵袭他的身体,朗多清楚,是时候改变自己的一些打法了。

“我欣赏帕克的无球转移,我可不是一个喜欢看篮球比赛的人,但帕克是个例外。”朗多对于帕克的称赞滔滔不绝,“他不仅能跑,还是个出色的挡拆球员。他能够控制住皮球,还能自己突入禁区得分。而在总决赛,他突然更换了自己的打法,不断空切、传球,将比赛扭转,这些表现让我非常尊重他。”

一直以来,朗多都以“控球多”著称,外界甚至一度批评他为了数据“刷助攻”,因为朗多通常只会传那些可以直接得分的球。如今朗多不断提及帕克的无球跑动,似乎是想更多地交出球权。不过从揭幕战来看,朗多仍然还是更多地把皮球控制在自己手中。(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