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王道!皇马神勇90后3大师 完胜哈维小白

青春王道!皇马神勇90后3大师 完胜哈维小白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中场更加生猛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皇马3-1完胜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胜在何处?西、意、英媒体都指出,皇马胜在中场。这是一个很多球迷无法置信的事实:巴萨居然在中场对抗皇马时落于下风?或许人们都忽略了一个事实:在巴萨的大师们都韶华已逝的同时,皇马已经拿下了足坛90后最为出色的几位大师级新星。

皇马为何赢球?巴萨为何落败?或许皇马锁定胜局的那个进球,就是本战的一幕缩影。当时皇马用一次多人参与、快速、流畅的配合,由本泽马锁定胜局,而通常意义上,这种配合被认为是巴萨的招牌足球。这次进攻,其实本来是巴萨持球进攻,但是伊涅斯塔(数据) 在后场想要倒脚过度,却被伊斯科在身后生猛的抢断,然后经由伊斯科-C罗(微博 数据) -J罗的快速转移,由本泽马完成进球。在这次中场博弈里,伊涅斯塔显得老态龙钟,而皇马的中场,则显得兼具活力和技术。

“活力”和“技术”两个词,或许就是本战的关键词。众所周知,“宇宙队”时期的巴萨,中场就是兼具技术和活力,那些时间里,正值黄金年龄的哈维(微博 数据) 在顶级赛事里场均跑动可以达到13公里,伊涅斯塔也有12公里,这两位大师技术出众而又积极勤奋。可今时不同往日,如今的哈维已成老将,小白也变成老白,两位年过30的大师也许技术还在,但身体已经显得老态龙钟。

世界杯上西班牙的惨败,证明了两位大师已经神奇不再。今日,两位大师又是集体低迷,两人加起来,只有2次威胁传球。两人加起来,是0次直接抢断,0次射门。试问:打着433体系的巴萨,依靠着两位基本没有抢断能力,基本没有后插上射门能力,威胁球也传不出几次的老将占据两个中场席位,如何敌得过皇马如狼似虎的冲击?

相对而言,皇马的中场三位90后天才,则显得兼具活力和技术。22岁的伊斯科本战积极奔跑,有3次抢断;23岁的J罗同样是3次断球,24岁的克罗斯则有2次,三人合计8次抢断,不少次都是直接从哈维小白脚下将球生生断走。在传威胁球方面,三人相加是6次。在参与射门方面,三人相加是7次。

这三名90后中场联手决定了比赛:德国人托尼-克罗斯(微博)用一次精准的角球传中,助攻了皇马反超的进球;伊斯科用一次精彩的抢断发起快攻,J罗用一次清楚的分球,助攻了皇马锁定胜局的进球。而在比赛中,三人领衔的皇马中场,无论是防守拦截,还是组织快攻,都远远胜过了巴萨中场。也许巴萨仍然占据着控球率的优势,但在这样的巅峰对决里,依靠中场横传回传累计出的控球率又能有何意义呢?事实是,皇马更加年轻气盛的中场,本战做的更好。

在世界杯上,哈维、伊涅斯塔不如克罗斯、J罗那般耀眼;到了国家德比战,这一轨迹再被复制。也许这就是足球世界的残酷之处:即便是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大师,终究也敌不过这项运动的铁律;未来将是属于克罗斯J罗们的时代,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法则。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