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豪赌血本无归 负巴黎皇马暴露巴萨软肋

恩里克豪赌血本无归 负巴黎皇马暴露巴萨软肋

恩里克的豪赌并未得到回报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8连胜且0失球纪录被终结,对阵巴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两场失利如同两剂苦口良药,彻底暴露了恩里克在战术、排名布阵上的漏洞,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帅赛后承认,“失利是足球和学习过程的一部分,我们会在赛季末看看我们是否应该得到些荣誉。”

曾效力过皇马、巴萨,如今率领八连胜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杀回伯纳乌,恩里克此役的表现很受媒体的关注,加泰罗尼亚媒体希望恩里克能延续连胜势头。但数据证明,这一目标绝非易事。近25年,共有10位主帅率领巴萨做客伯纳乌,范加尔、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马蒂诺首次率队出征都顺利取胜,安蒂奇、费雷尔则收获平局,克鲁伊夫、罗布森、雷克萨奇、比拉诺瓦则以失利告终。

赛前面对安切洛蒂的口水战,恩里克表现的令人称道,巴萨主帅强调巴萨会以我为主:“不论皇马踢433还是442,我们都会以同样的方式去准备比赛。如果我们能控住球,我们就能够取胜。”与瓜迪奥拉的控球战术不同,恩里克的战术更强调快速、简练的传球,善于拼抢、长传和远射的拉基蒂奇被视为恩里克改革的重要标志。

但在关键的国家德比,恩里克还是走回了控球的老路,这从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数据) 布斯克茨的首发就可以得出结论。事实上,这一安排隐患不小。这首先是因为布斯克茨的受伤,巴萨后腰自10月12日西班牙对卢森堡的比赛后就因伤倦勤,状态难以保证。桑佩尔周五回到巴萨B队备战,说明布斯克茨肯定将复出。其次,哈维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轮休,而拉基蒂奇踢满全场,也预示着拉基蒂奇会在联赛担任替补。

而在防线,恩里克的排名布阵也费了一番心思,三名中卫中,马斯切拉诺(数据)、马蒂厄状态上佳,皮克(微博 数据)国家德比的经验更加丰富。此前5个赛季做客伯纳乌,皮克5次首发出场,是唯一一名5场首发的后卫,其次则是4次出场的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反复衡量之下,恩里克舍弃了阿尔巴,马蒂厄改打左后卫,马斯切拉诺与皮克担任双中卫。争论最大的则是苏亚雷斯是否首发,毕竟处子秀就在伯纳乌首发,乌拉圭前锋面临着巨大压力,而MSN组合的默契度也值得怀疑。

皮克、哈维、苏亚雷斯的出场称得上恩里克的三次赌博,结果则是输的体无完肤。巴萨全场控球率占优,但16次射门低于皇马的18次,得到的破门机会更是远少于皇马,尤其需要强调的是,在纯技术中场的比拼中,巴萨完败于皇马,这在近6个赛季是极为罕见的。哈维即没能保护右路防守,也无法有效的调度中场,皇马则利用中场积极的抢断屡屡创造反击机会,而巴萨无法以传接球控制比赛,缺少了中场支持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也在比赛中消失。

皮克更是此役巴萨表现最差的球员,《每日体育报》为皮克评出了超低的4分。巴萨中卫不仅禁区内拉倒本泽马,还毫无必要的手球犯规,导致裁判判罚点球,进而导致布拉沃丢掉了不失球纪录。苏亚雷斯有功有过,除了助攻内马尔破门,苏亚雷斯还险些助攻梅西,但乌拉圭前锋也未能压制马塞洛的助攻,导致阿尔维斯经常被伊斯科、马塞洛夹击。《每日体育报》评价:“恩里克的三叉戟是否出色?只有在3分钟之内才能得到肯定的答案。”

面对媒体的质疑,恩里克维护了自己的决定,“我不后悔让苏亚雷斯首发。他踢得很好,超过了我的预期。”皮克则认为,“苏亚雷斯可以出场,所以他首发了。教练决定让他出场,我认为他踢得很好。”但以拉基蒂奇、佩德罗换下哈维、苏亚雷斯,还是暴露了恩里克的真实想法,事实上,若非伊涅斯塔受伤,恩里克还有可能用阿尔巴换下皮克。西甲(微博 专题) 八连胜开局,一定程度上掩盖了恩里克战术体系的问题,如此看来,倒是负于巴黎、皇马的两场比赛对巴萨有着重要的意义。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