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者简评:毒瘤走人体系在 老将牵头进季后

腾讯体育10月16日讯 步行者过去几个赛季已经悄然蜕变为东部豪强,拥有冲击总冠军的潜力,他们2014年夏天遭遇重大打击。球队当家球星保罗-乔治右脚骨折重伤,核心球员兰斯-史蒂文森转投黄蜂。但这支球队是否已经沦为鱼腩了呢?从他们季前赛展现出来的实力看,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步行者的体系还在,还有强队底蕴,在实力偏弱的东部,他们仍然有望杀进季后赛。

没有了乔治史蒂文森,步行者的天赋下降了一个档次,已经算不上东部的顶级强队了。乔治过去两个赛季进步明显,从球星逐渐成长为巨星,身上也有了一些巨星范儿。他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关键球执行者,他重伤肯定伤了步行者元气。史蒂文森这个吹起帝,别看脑子古灵精怪,情商也有些问题,他在步行者的进攻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算是实际组织者。

史蒂文森和乔治相比,没有那么不可或缺,他过去两个赛季暴走,和乔治-希尔的牺牲分不开。史蒂文森和希尔搭档的时候,扮演着步行者实际组织者的角色,因为他有身高,有突破能力,有传球能力,他丰富着步行者进攻战术。但他也有非常明显的问题,就是过分粘球,为了刷数据而刷数据,特别是上赛季合同年的时候特别明显。易言之,他让希尔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因为史蒂文森的粘球和对数据的执着,他在一定程度上已经破坏了步行者的体系,说他是步行者的毒瘤也不为过。比如说上赛季东部决赛对阵热火的时候,史蒂文森就扮演了热火的第六人角色,他的粘球、偏执和球场外的自以为是坑苦了步行者。上赛季期间,就有步行者球员爆料说,史蒂文森甚至抢队友到手的篮板,这已经影响到队内和谐。

因此,史蒂文森走人会让步行者天赋下降,但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至少可以让步行者回归团队篮球。这支步行者是一支靠团队篮球起家的球队,这点在2012-13赛季体现最为明显,他们仿佛就是犀利的底特律活塞。2013-14赛季因为乔治和史蒂文森的崛起,步行者的团队进攻体系被破坏。因为队友进攻参与度不够,防守积极性也受到影响,防守体系也受影响。

具体到本赛季季前赛来说,步行者目前只取得1胜3负战绩,但他们没有一场是完败。易言之,他们每场比赛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平,打得像一个整体,有强队的底蕴,不像一支弱旅。在今天对阵骑士的比赛中,面对勒布朗-詹姆斯的无敌天赋,步行者也打得很有韧性。他们上半场一度落后10分,最后仍然顽强的将比分分差缩小到1分。

因此,即便步行者分在拥有骑士、公牛等豪强的中部赛区,要获得分区冠军基本不可能,但在实力总体羸弱的东部来说,他们老将大卫-韦斯特率领下,仍然拥有进入季后赛的希望。(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