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中国赛虽好缺归属感 天才新星承载希望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中国赛北京站,篮网经过加时苦战以129-117击败国王。然而本场比赛令人略感失望的是,加内特(微博)没有登场,考辛斯也没有登场。

本届中国赛,本就欠缺点星味,没有科比詹姆斯这样的超级巨星,也没有火箭这样的“中国国家队”。尽管两支球队首回合打的极为认真,一直到最后关头才分出胜负,本场比赛两队在各自缺少大腕的情况下,固然也是一招一式比划,甚至还“买一送一”加赛了五分钟。可给人的感觉是:似乎还缺了点什么。

缺在哪儿?五个字:球迷归属感

据一位前往现场的记者感慨:“体育比赛,总得有点归属感,NBA中国赛固然精彩,可依然没有去年的CBA季后赛热闹,安静的都能听到旁边的人聊天。”而从现场的转播来看,也确实如此,进球有掌声,有欢呼,也有满场的“换KG”,可偏偏没有亲身参与进去的那种热度。说的直白点,球迷多了几分礼貌,少了一些疯狂。

其实纵观那么多年的中国赛,掀起狂潮的,还数第一届。2004年的中国赛,火箭对阵国王,红色休城拥有姚明,被广大中国球迷视为主队;机智的国王同样不甘落后,临时找来刘炜。十年前,各方面条件远不如现在,但那届中国赛却达到了万人空巷的热度,孙正平(微博)老师回忆,那一届中国赛,票价被炒到了2万元!而火箭的CEO泰德-布朗更是感慨:“中国球迷的热情真是令我永生难忘,比赛打完了,他们舍不得我们离开,围住了大巴,甚至我感觉整个大巴都在晃动。”

这便是球迷的归属感与参与度

随后的中国赛,由于大姚的频繁受伤,以及易建联总在关键时刻被交易,导致缺少本土元素的参与。平心而论的讲,联盟对于中国观众也算照顾,大牌球员没少派,可偏偏再也没有一名球员,能引爆球迷的G点。科比与詹皇,都是人气偶像派,只是相比大姚,依旧差了一截。

所幸如今的中国球员里,似乎又有一位天才新星,值得期待。尽管男篮亚运会折戟,不过大魔王周琦已经冒头,而今年加盟CBA的外援乔-克劳福德更是在推特中惊呼:“我们球队的那个孩子应该尽快被NBA选中啊!他才18岁,但在场上就像安东尼-戴维斯那样,太疯狂了,我的天哪!”

做个假设,如果周琦有朝一日能进军NBA,而选中他的那支球队又能参加中国赛,届时,或许才可以重温一下:10年前全民疯狂,万人空巷的那种感觉。从这一层面来讲,天才周琦,承载着球迷的希望。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