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球星

[摘要]“尽管我之前的赛前训练都没看到,但是为了偶像的健康,我们不看这场比赛也没事。”梅西铁粉小倩大方说到。“看不到梅西,我真的会哭,但是我们做出牺牲跟他的健康相比又算什么?”

【深度】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球星

南美超级杯,一球迷冲入场内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合影

撰稿:张楠(微博)

一场及时的“东风”终于在巴阿大战前吹去了困扰了北京人五天的重度雾霾。赛前对于运动员身体状况的担心,也随之被吹散。

5万人的狂欢,卖出去的是球票,留下的却是激情。很多年之后,在这些巴西和阿根廷球员心中留下的或许仅仅是一场比赛,但对于那些在场边振臂欢呼的球迷来说,将会是一生难忘的经历。所以他们倾尽一切,来抓住这短暂的狂欢。

即便球票泡汤也不愿球星吸霾

【深度】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球星

卡卡、内马尔(微博)在雾霾中坚持训练

北京的天气似乎故意在跟这些南美的大牌球星们开玩笑,从他们抵达北京那天起,就开始了持续的重度雾霾天。作为欧洲联赛的职业球员,梅西等人更是放弃了观光北京的机会,选择在酒店里躲避雾霾。开赛前,双方主教练多少对于雾霾的天气都有些担心。而来自南美和欧美的外媒更是一次次把矛头指向这个他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奇怪天气。

“拉开窗帘,以为自己眼瞎了。”“第一次知道什么是白天也懂夜的黑。”这样的感慨在比赛当天一早,已经充斥于社交网络上,很快多才的网友们就开始编造关于这场超级杯的段子。“迪马利亚带球长途奔袭,射门之后发现踢进了安全出口。”“梅西一脚射门发现踢进了自家的球门。”而一些官方的声音也建议,在如此大的雾霾天比赛,对于运动员的伤害非常大,比赛应该取消。

但这对于已经提前好几个月买了高价球票的铁杆粉丝公平吗?

“尽管我之前的赛前训练都没看到,但是为了偶像的健康,我们不看这场比赛也没事。”从山东特别赶来北京等着看这场比赛的梅西铁粉小倩大方说到。“看不到梅西,我真的会哭,但是我们做出牺牲跟他的健康相比又算什么?”

和小倩有一样想法的铁粉们很多,比赛日当天各大球迷论坛上也有人发帖相应雾霾天停赛。球迷是疯狂的,但面对偶像的健康,又是理智的。所幸的是,一场“东风”帮助他们一圆了梦想,又不会让他们偶像的身体受到任何伤害。

450小时赶出内马尔十字绣

【深度】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球星

女球迷展示内马尔十字绣(图:张楠)

超级杯开赛前一天的球迷入口,一个身穿玫粉色上衣的小姑娘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只是因为她手中的那个内马尔的十字绣。

在得知巴西队即将到北京参加南美超级杯比赛时,孟妍就很是郁闷,身为北京人,在巴西队比赛期间却不得不在山西完成学业。喜欢内马尔四年,她是无论如何也不想错过这个机会。于是跑到导师那里去请假,没想到导师很爽快的开了绿灯。“看到我那么喜欢内马尔,导师还嘱咐我如果可以的话帮他也弄个签名。”孟妍笑起来甜甜的。

究竟怎样才能表达自己对内马尔的支持?心灵手巧的她决定用一针一线来表达这份感情。都知道十字绣绣人物是最难的,秀一个真人版的内马尔出来,只能用他的照片到制作十字绣的商店去定制,看似简单的一张照片颜色渐变就有好几层。每天绣十个小时,一共用了一个半月才绣完。十字绣上面还颇有新意的扑上了一层金粉,在金粉的映衬下,张开双臂庆祝进球的内马尔显得更加夺目。

为了能够近距离接触内马尔,没有买到球票的她每天通过微博平台刷微博,终于在开赛前一天刷到了一张训练票。因为手里的那幅十字绣,赛场的工作人员也注意到她,提出愿意帮她把这幅十字绣交到内马尔手中。尽管最终这450个小时蕴含着感情的礼物是否真的交到内马尔手中,我们还不得而知,但至少在孟妍心中自己曾经付出过。

为见球星住同一间酒店

【深度】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球星

热情阿根廷球迷前往机场接机

“姐姐,你能帮我把这个画拿给卡卡签个名吗?我今天在酒店都等了他一天了,还是没见到。”小欣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带着哭腔了。并没有学过画画,但当小欣得知自己钟爱的卡卡被临时招入到这支国家队之后,决定画一幅卡卡的素描。画中的卡卡依旧意气风发,眼睛清澈又传神。小欣想委托记者帮她要一个签名在这张素描上,但殊不知,记者跟她一样难以近距离接触到这些球星。

而跟她一样的球迷还有很多。

猫猫是阿根廷的死忠,因此也格外钟情于梅西。2010年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中国行时,她曾经从早上8点一直在巴萨下榻的酒店门口等了16个小时,夜里12点,已经确定球员都入睡了,她才离开。即便真的能看到球员,那也是距离十几米。但是那又怎样?

四年之后,卷土重来。“真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这么近距离看到阿根廷队。”抱着这样的心态,在阿根廷抵达北京那天早上猫猫就跑去机场接机。脖子上戴着找朋友特别定制的阿根廷足协标志的项链,身上穿着阿根廷蓝白相间的队服。那一抹蓝白正如很多阿根廷球迷的心境一样,干净又纯粹。飞机8点多才落地,猫猫8点就去了机场,但没想到比她早的大有人在:“有的人早上6点就来了。”球队抵达北京那天场面极其混乱,猫猫也只是在人流的拥挤中,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梅西,就连手机拍的照片都没有一张清晰的。突然身边一个男球迷举着手高喊:“我摸到了梅西的头发!”大家一边笑着一边致以羡慕的眼神。

来自上海的Cindy喜欢巴西队已经12年。12年前梳着阿福头的罗纳尔多带领着巴西队夺得韩日世界杯的冠军,也就此征服了她。如今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的她却一如12年前那般执着,她也与时俱进成为了巴西队头号球星内马尔的粉丝。十一假期临近,Cindy就跟公司请了一周的假,只身来到北京,一路跟随着巴西队。相比起那些学生粉丝来说,已经工作的她有更坚实的经济实力去追随自己喜爱的球队,于是她选择跟巴西队同住一家酒店,要知道这家五星级酒店一晚上的房费就要1000多,这一周的开销足够Cindy去欧洲度假了。原本以为能够近水楼台,但没想到酒店的管理非常严格,即便每天跟巴西队共同出入一个大门,她都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自己的偶像。但是还好,在酒店里结识了一个同样来自上海追随巴西队的好姐妹,两个人每天结伴打车跟着球队到处跑,也跟其他球迷一样,蹲在酒店门口看看是不是成为幸运儿,也算是不虚此行。

租大巴追星

【深度】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球星

巴萨球迷协会组织球迷观赛(图:张楠)

提到阿根廷和巴西国家队,就绝不能忽略一家重要的俱乐部——巴萨。就凭两支球队的核心人物梅西和内马尔就有足够的号召力让巴萨球迷为他们走这一遭。而巴萨中国球迷协会也自然喧宾夺主,成为了这次南美超级杯球迷阵容的主角。

开赛前一天,巴萨中国球迷协会在看台外拉起了横幅,甚至引得在鸟巢参观的游客都跑来跟他们合影。“山东球迷分会”“杭州球迷分会”“泉州球迷分会”“广东球迷分会”……来自不同省会的球迷也举起了自己地方分会的旗子,气势甚至盖过了两个国家的球迷组织。巴萨中国球迷协会会长坤哥说,这次为了看南美超级杯,球迷协会来了将近1000人,有一半都是来自外地的,广东分会的学生球迷坐了21个小时的火车才抵达北京。为了方便大家组织活动,协会在鸟巢附近包了几家快捷酒店,几个负责人联络都靠对讲机,还特别包了两辆大巴车一路跟着两支球队。

阿根廷队到达北京那一天,球迷协会因为组织有序,大巴一路跟着阿根廷队的官方大巴,司机都误把他们当成了组委会安排的官方组织,每经过路口还会特别等他们。赛前一天看完训练,大家纷纷坐大巴回酒店,等着每天的聚餐,这也是他们追星生活的一部分。

孕育双胞胎见偶像

【深度】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球星

梅西和C罗(微博 数据) 出席FIFA活动

玲玲和老公并不是因为足球结缘,但却因为足球将两个人紧紧的拴在一起。她是梅西的死忠,在得知南美超级杯即将在北京举办时,玲玲是第一波下订单买球票的人。但就在上个月,玲玲发现自己怀孕了,而且是双胞胎。“之前梅西两次来北京都没机会见到他,这次或许错过了,我会让自己后悔一辈子。但孩子同样也很重要。”于是,在跟老公纠结了很久之后,玲玲还是决定来北京走这一遭。

7日是阿根廷队抵达北京的时间,前一天玲玲就跟老公从石家庄坐高铁到北京,到达机场附近的酒店时已经是晚上10点。尽管第二天球队飞机是8点抵达,但玲玲早上6点就跑去机场迎接。到了之后,发现比她早的大有人在。当梅西出现的一刻,现场一度混乱,因为有孕在身,玲玲没敢走得太靠前,老公首当其冲挤到了最前面,距离梅西只隔着一个安保人员,一路跟着阿根廷队从首都机场的二层到一层,一直目送梅西上了大巴车才折回去寻找玲玲。而此时依然在到达出口等这老公回来的玲玲已经哭得泪流满面。“我老公笑话我连人影都没看到就哭成这个样子,但其实我只看了一眼就足够了。”四天之后,玲玲带着两个月的身孕再次回到北京,坐在了鸟巢的看台上为自己的偶像呐喊:“总应该疯狂一次,我支持了梅西八年,从他在球队还是新人,到现在绝对的领袖人物。之前他两次来北京我都因为各种原因缺席,这次,我不会再让自己错过。”

因为是梅西的死忠,同时也支持巴萨;而男友却是C罗的铁粉,自然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簇拥者。两个人不会因为每一次的西班牙德比而反目吗?玲玲说恰好相反。“我们都彼此尊重,他同样尊重梅西,而我也支持C罗。”虽然有着不同的支持者,但却有着一样的爱好——足球。而老天对于这对足球伉俪也是格外眷顾的,赏赐了他们一对双胞胎,让他们同时拥有两个孩子去分别支持自己喜爱的球队和球员。“西西”和“罗罗”这或许可以成为孩子最好的小名。

结语:

他们只是鸟巢当晚52313个人中的一员,而像他们一样的人还有很多,有些或许跟他们一同站在看台上,有些或许因为各种原因只能通过电视镜头来宣泄自己的激情。也许几年之后,他们不再如此执着,但至少曾经有过这样一段疯狂的日子记录在他们的人生里,永远灿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