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新9号入处子球 替补席杀出效率之王

尤文图斯新9号入处子球 替补席杀出效率之王

莫拉塔打入意甲(微博 专题) 处子球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胜利对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来说不重要,而是唯一追求”,对亚特兰大的赛前,莫拉塔在自己的推特贴出了博尼佩尔蒂这句的名言。或许是受到这一名言的鼓舞,莫拉塔用一记强劲有力的头球攻入了尤文处子球,斑马军团的新9号也延续着“效率之王”的神奇!

身披9号球衣,而且是今夏身价最高的尤文新援,莫拉塔却迎来了最糟糕的开局,第一堂训练课就被撞伤,就此缺席整个夏训。而在恢复训练后,莫拉塔也像略伦特一样感受到意式训练的艰苦:“在西班牙,我们一切训练都是有球训练,不会有这么多的战术和身体训练。我不能说这很艰苦,因为你是职业球员,但这样的训练确实对我很有帮助,我觉得我更快了,更强了。”

为帮助莫拉塔顺利融入意甲,阿莱格里对西班牙前锋的使用非常谨慎。在伤愈复出后,莫拉塔对乌迪内斯时第89分钟出场,对马尔默时第85分钟出场,对切塞纳时则是第70分钟出场,此役则是第67分钟出场。尽管出场时间不多,但莫拉塔却很快就展示出自己的出众实力,对乌迪内斯时,替补出场后的莫拉塔禁区弧转身射门险些破门,西班牙前锋的一系列动作舒展、流畅,赢得了主场球迷的掌声。

与略伦特相比,莫拉塔的跑位更加灵活,身体更加轻盈,射门也更有准头。此前3次出场,莫拉塔2次射门都射中门框。在蓝色意大利球场替补出场后,莫拉塔更多活动在禁区左肋,第72分钟晃过比亚瓦后的横传,几乎让特维斯完成帽子戏法。而在第83分钟,佩雷拉右路精准横传,莫拉塔禁区中路高高跃起,头球冲顶破门,打入尤文生涯处子球。

阿莱格里的谨慎使用,也让莫拉塔创造了一项纪录,尽管已经在意甲出场4次,但莫拉塔仅仅用了49分钟就打入了尤文处子球。这其实是莫拉塔的本色,2013-14赛季,莫拉塔在西甲(微博 专题) 平均每69.9分钟打入一球,效率在出场超过20次的西甲前锋中排名第一,远超C罗(微博 数据) 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而莫拉塔替补出场后打入8球,是上赛季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

莫拉塔身材高大,头球技术一流,但脚下功夫也同样出色,因而被西班牙媒体视为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传奇前锋莫伦特斯的接班人,莫拉塔也承认:“很多人都这样说,我认为能和这样伟大的冠军球员比较是巨大的荣誉。”不过,与更喜欢踢中锋的莫伦特斯相比,莫拉塔更加灵活,能胜任中锋、二前锋甚至是边锋,在被问及更喜欢和谁搭档时,莫拉塔表示:“我可以踢不同位置,既可以踢中锋,也可以踢略伦特身后的位置。”西班牙前锋还透露:“我最喜欢的尤文球员是伊布,他的技术和力量都让我印象深刻。”

出场49分钟就打入处子球,而这远不是真正的莫拉塔,西班牙前锋自己也承认:“我还没有百分百的状态,但我希望更早出场,我现在有八成状态。”周中对马竞的比赛将是莫拉塔极为期待的比赛,对出身皇马的的莫拉塔来说,这如同一场一个人的德比,但西班牙前锋努力淡化这一色彩:“马竞?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就像所有欧冠(微博 专题) 的比赛一样。他们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我希望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能通过考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