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4战入6球超梅西 西蒙尼小心一嗜血猛兽

特维斯4战入6球超梅西 西蒙尼小心一嗜血猛兽

特维斯两球助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6连胜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5场比赛打入6球,以4球位居意甲(微博 专题) 射手榜榜首,特维斯的成绩单甚至超过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但阿莱格里却更看中阿根廷前锋的拼搏精神:“特维斯证明了自己的全部实力,他能进球、创造机会,也为球队牺牲自己!”

一周内连续攻破乌迪内斯、马尔默以及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球门,充分展示了特维斯赛季初的绝佳状态。但着眼于下周对马德里竞技罗马的两场关键战役,阿莱格里让特维斯在对切塞纳时轮休。《天空体育》记者赛后向阿莱格里询问:“是不是费了很大劲才说服特维斯去坐替补席?”,尤文主帅连忙否认:“他是个聪明人,他知道我们将面对三场重要而且艰苦的比赛。”

当一名射手有出色状态的时候,自然很不愿意去枯坐替补席,但特维斯的特点之一就是愿意为球队牺牲自己。而在阿莱格里执教后,特维斯得到了更多的自由度,这一战术变化也被认为是阿莱格里新政的关键。名宿弗里诺分析:“阿莱格里改变了特维斯的位置,他的位置比上赛季更靠后,可以在中场和锋线之间跑动。”

为了遏制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亚特兰大从心理战、战术安排到球场细节都下了不少功夫。亚特兰大后卫贝纳卢安坚持认为丹尼斯的实力超过特维斯、略伦特,而科兰托诺指令博阿基耶死死盯防马尔基西奥,尽量遏制斑马军团的流畅传球。亚特兰大甚至还下了阴招,比赛前突击浇水,蓝色意大利球场内湿滑无比,特维斯、博格巴都在20分钟后换了长钉鞋。

不过,亚特兰大的阴招挡不住状态上佳的特维斯。利希施泰纳第35分钟横传,比亚瓦解围时踢空,特维斯小禁区中路轻松推射破门。与这粒开罐球相比,特维斯的第二个进球更漂亮,也更加关键。布冯(微博 数据) 封出丹尼斯的点球后,尤文图斯迅速发动进攻,特维斯禁区前拔脚怒射,尽管斯伯蒂耶罗奋力扑救,右手指尖也碰到了皮球,但仍然无法阻挡皮球入网。进球后的特维斯兴奋的掀起球衣,露出写有“EL CONGO”字样的内衣,这是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座贫民窟的名字,而特维斯也再次以这样的方式庆祝进球。

比赛在一分钟之内就决定了胜负,如果丹尼斯点球得手,比赛的胜负还很难说,但布冯和特维斯联手拯救了球队。阿莱格里强调:“在极为艰苦的时刻,特维斯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这是特维斯本赛季第二次完成双响炮,五场正式比赛打入了6球,这一成绩甚至比梅西更加出色,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前锋本赛季7场比赛才打入5球。尤文图斯本赛季一共打入12球,特维斯一人就打入6球,占全队进球数的一半。而在加盟尤文后,特维斯38场意甲打入23球,场均打入0.60球。

阿莱格里善于围绕核心球员打造战术,执教米兰时先后以伊布巴洛特利为核心,但囧叔认为:“特维斯是否像效力米兰时的伊布?他们是特点不同的球员,但他们有着同样的取胜欲望。”与伊布、巴洛特利这样的支点型前锋不同,特维斯更善于通过大范围的跑动来创造、把握机会,而且极具牺牲精神,莫拉塔的进球也来自特维斯的策动。尤文下周中将客场对阵马德里竞技,这是斑马军团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的关键战役,是否能完成五连杀?特维斯强调:“让我们看看吧,希望能为了我们的球迷在马德里踢一场出色的比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