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女排力挫比利时 不失一局取三连胜

[摘要]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小组赛第三轮,郎平坐镇的中国女排以3-0击败比利时,以不失一局的成绩豪取三连胜。28日凌晨02:00,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第四个对手古巴队

世锦赛中国女排力挫比利时 不失一局取三连胜

女排世锦赛  中国队收获两连胜截图

女排世锦赛 中国队收获两连胜

1'49''

115

北京电视台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小组赛第三轮,郎平坐镇的中国女排以3-0(25-21、25-22、25-19)击败比利时女排,以不失一局的成绩豪取三连胜。28日凌晨02:00,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第四个对手古巴队。

郎平领军的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表现出良好的态势,首场比赛克服慢热直落三局击败了波多黎各,第二场中国队再接再厉,不失一局战胜了阿塞拜疆女排。第三场,中国女排迎战欧洲新贵比利时,后者此前参加过两次世锦赛,最好成绩是1956年的第13名。国际排联的交手纪录显示,中国和比利时只在今年大奖赛总决赛交手过一次,当时中国女排以3-1取胜,这场比赛,郎平的队伍在各个环节都占据上风,只要遏制住对手的核心接应,取胜问题不大。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微博)、朱婷,副攻杨珺(微博) 箐、徐云丽(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和自由人陈展;比利时女排的首发为主攻雷斯、范德斯蒂内,副攻布兰德、海尔曼,接应范-海克、二传迪利塞克斯,自由人库尔图瓦。

首局比赛,中国队上来有些慢热,杨珺箐的快攻没有打死,惠若琪进攻被拦,中国队以2-5落后,随着比利时防守反击得分,她们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被动之下,朱婷反击扣球得手,曾春蕾后攻打成,可惜魏秋月发球失误,中国队以7-11落后,中局曾春蕾吊球得分,惠若琪重扣打成,9-12后连得四分以13-12反超比分,此后中国女排再接再厉,在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以16-13扩大战果。第二次暂停后,比利时顽强将比分追至17平,此后中国队连得三分以20-17逼迫对手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女排顶住了对手的进攻,随着惠若琪四号位重扣得分,中国女排以24-21拿到局点,在惠若琪四号位反击扣球成功后,中国女排以25-21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2平后中国女排连得三分以5-2领先,不过此后陈展一传出现波动,曾春蕾的后攻没有打成,比利时女排将比分追至6平,后者抓住朱婷一传的失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杨珺箐短平快被拦死,不过惠若琪直线敢打敢拼,随着她的进攻打成,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17平后中国队一传再次波动连丢三分,以17-20落后,被动之下中国队采用两点换三点,18-21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依靠朱婷的发球轮打出了一波6-1的冲击波,以24-22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曾春蕾二号位进攻得手,中国女排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2-3后徐云丽快球没有打死,朱婷后排进攻被拦死,中国女排以2-6落后,郎平请求暂停。此后中国队连得两分,可惜曾春蕾反击进攻出界,5-7后杨珺箐发球直接得分,曾春蕾二号位反击得分,中国女排顽强将比分追至7平,随着朱婷四号位反击扣球得手,中国女排8-7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11平后曾春蕾一传失误,杨珺箐近网扣球被拦死,中国队以11-14落后,郎平暂停后,中国队神奇般的连得五分,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以22-17继续领跑,随着朱婷后排进攻反击得分,中国女排以24-18拿到赛点,在曾春蕾二号位重扣得手后,中国女排以25-19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击败比利时,以不失一局的成绩豪取三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02:00迎战小组赛第四个对手古巴女排。(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