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胜中华台北头名进8强 次局1-8落后演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排球比赛在安山常绿树体育馆继续进行。女排小组赛第四轮,中国女排第二局1-8落后、挽救两个局点以26-24惊险逆转,最终以3-0(25-17、26-24、25-22)击败中华台北女排,以四连胜、不失一局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仁川亚运会女排比赛一共有9支队伍参加,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马尔代夫、中华台北和中国香港同分在B组。在已经结束的三场小组赛中,中国队豪取三连胜,而且一局不丢。此役,中国女排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中华台北女排,两队在今年的亚洲杯交手过,当时中国队以3-0轻松获胜,此役中国女排取胜没有任何悬念,看点是能否继续保持一局不失。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颜妮、张晓雅,二传丁霞,接应殷娜和自由人王茜;中华台北女排由名将陈婉婷领衔。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打得顺风顺水,张常宁、刘晏含的进攻屡试不爽,3-0后中国队的殷娜、殷娜进攻得手,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4领先。暂停后,中国队一攻受阻,张常宁和张晓雅的进攻连续失误,双方战成9平。中局阶段,刘晏含、颜妮的扣球和拦网接连得分,中国队打出了一波7-1的冲击波,以16-10继续领跑。此后张常宁在四号位进攻势如破竹,殷娜的吊球出其不意,中国队很快以24-14拿到局点,虽然浪费了三个,但随着殷娜四号位开网进攻打成,中国女排以25-17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失误不断,丁霞传球连击、刘晏含六号位后攻下网,张常宁触网,张晓雅二号位背飞被拦死,中国队开局以0-6落后,直到对手的发球失误,中国女排才艰难拿到第一分,此后张常宁四号位进攻连续被拦死,中华台北以8-1领先进入暂停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刘晏含的反击扣球、颜妮和张常宁的拦网发威,中国队连得三分,但中华台北依靠暂停打乱中国队节奏,后者以14-11继续领跑。

中局替补登场的 李静在四号位连续扣球得分,中国队以15-16只落后对手一分。暂停后,中国队一传失误,以15-18、16-19落后,但颜妮的探头和进攻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9-20。局末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在22-24时凭借李静的扣球以及对手的失误连续挽救两个局点,24平后李静单人拦网得分,随后中国队拦网再次建功,从而以26-24艰难逆转,赢下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重新控制场上的主动权,4-2后刘晏含的轻吊、乔婷的拦网接连得手,随着刘晏含四号位反击得分,中国女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不甘落后的中华台北开始追分,不过中国队一攻成功率保持得不错,以11-6领跑。中局,中华台北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两分,逼迫中国队主帅徐建德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女排稳住阵脚,乔婷的快攻、李静的强攻接连得手,中国队保持着2-3分的领先优势。局末阶段,中国队以24-22拿到赛点,随着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25-22锁定胜局,从而以3-0击败中华台北,以四连胜、不失一局的成绩晋级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9月27日13:30迎战A组第四和B组第五名之间的胜者。(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