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球全靠罗本!他在拜仁场均3球 反弹仰仗飞侠

4球全靠罗本!他在拜仁场均3球 反弹仰仗飞侠

罗本拿球至少3人围堵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说来也怪,联赛前4轮只攻入5球、上轮还0-0被副班长汉堡逼平的拜仁,主场迎战之前的领头羊帕德博恩突然爆发,单场4球几乎相当于前4轮进球总和——其实也不奇怪,小飞侠罗本因伤缺席3轮联赛,拜仁1胜2平仅入3球;荷兰边锋刚刚复出就率球队取得4球大胜,关键的是所有进球均由罗本策划。

拜仁本有可能规避开赛4轮就交出白卷的尴尬,第4轮客战汉堡,瓜迪奥拉已将罗本列入首发名单,但赛前踩场荷兰人却不慎滑倒、拉到了肌肉,出于保护罗本的考虑,瓜迪奥拉直接将其移出比赛大名单,之后便有了那场乏善可陈的0-0。俗话说好饭不怕晚,好在罗本伤势并不严重,经过短暂调整他重新回到首发名单,上一次荷兰飞翼首发出战还是德甲首轮,那场罗本贡献1球1助攻、拜仁2-1擒下狼堡,罗本先发是拜仁奏凯的信号吗?

之于罗本而言,比赛的过程比想象中还要顺利:仅仅第7分钟,罗本在右路拿球斜塞禁区右肋的空当,穆勒跟上助攻格策得分,这波进攻中穆勒横向一做是点睛一笔,而罗本的输送则最关键,拜仁全队也只有他和阿隆索有能力塞出这样的好球。只7分钟后,罗本在右路连续突破后分球给无人防守的拉姆,后者助攻莱万得分,罗本的价值不仅在于传出好球,他1人拿球至少可吸引3-4名防守球员,否则拉姆喂球时也不可能如此闲庭信步。

连续两次精彩策动后,罗本消沉了近1小时,第78分钟小飞侠在右肋强行突破到底线处倒三角将皮球敲回禁区,穆勒打门、格策补射中的。又是一次无法写上功劳薄的关键突传,之前3轮贝尔纳特和拉菲尼亚有过无数次这样的突破,可他们又有谁如此精确地将皮球送到接应队友身前?直到第85分钟罗本才刷了1次数据,小飞侠在右路拿球连续晃动甩开后卫防守,他随即下底低平球横传门前,穆勒跟上抢射破门,罗本全场12次成功突破、67脚精确传球终于换来助攻。

4球全靠罗本!他在拜仁场均3球 反弹仰仗飞侠

罗本策划四粒进球

这是罗本为拜仁出战108次德甲联赛送出的第39次助攻,也是其赛季第2次首发出战送出的第2次助攻,今季罗本2次出战德甲打入1球助攻2次,精确到分钟数平均60分钟造1球。他在场拜仁2轮6球全胜、场均3球,他不在场班霸1胜2平、3场3球场均1球,罗本之于拜仁有多重要一目了然。即便大放异彩,荷兰人赛后还是显得很低调:“最重要的是我们全取3分,大家的表现都很棒,要保持这个节奏。”

图片报》、《南德意志报》均为罗本打出全场最佳的1分,巴伐利亚媒体用词几近夸张:“拜仁是属于罗本的,球队只有他一个永恒之王。他的传球质量不输阿隆索,重要的是左脚将罗本可用右脚连续传出好球,他是那种一拿球就能让帕德博恩全队紧张、甚至颤抖的超级球员。”赢球后喉舌媒体当然嘴甜,只要罗本出战他们就很难有恶语相向的机会,2009年夏天罗本加盟拜仁至今伤停时间累计近2年,但他也无数次扮演救世主,球队重回正轨瓜帅还得盼飞侠双腿无恙……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