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至上!范尼组合自我牺牲 这才是领袖精神

团队至上!范尼组合自我牺牲 这才是领袖精神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苹果公司“bigger than bigger”的广告词,中文翻译从“比更大还更大”改成“岂止于大”,也让这一句式火遍社交网络。对于曼联(微博 数据) 的两位领袖鲁尼范佩西来说,与QPR一战进球与否不是当务之急,只要能够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只要能让新援更好的融入红魔,两人完全乐于自我牺牲。

对于范加尔来说,本场比赛的好消息是:英格兰队比赛后的头一场联赛,曼联的胜率为74%,高居英超(微博 专题) 所有球队之首。坏消息是,一旦曼联不胜,将是继1986-1987赛季之后的最差开局,当时执教红魔的是罗恩-阿特金斯,他在当年11月被弗格森取代。所以,坐镇梦剧场的曼联只有一个目标:全取3分。靠什么?当然是进球。

于是,球迷万众期待自2009-10赛季以来139场联赛打入104球的法尔考能首发登场,但范加尔在中后场大动干戈之后,选择继续信任鲁尼和范佩西这对锋线组合。不过“范尼”组合的任务绝非进球那么简单,他们必须要与新队友们分享球权,要大度的让渡出射门机会,要积极的参与防守,总之,要自我牺牲。

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鲁尼和范佩西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好。队长鲁尼一如既往的积极,跑动范围大,攻守两端都能见到他的身影,甚至还有一次及时回撤到本方禁区的解围;在马塔(微博 数据)下场之后,他又变身前腰,忙得不亦乐乎。

当然,鲁尼的最主要任务还是进攻。他有全场最多的4次射门,2次射正,收获1球进球,让自己的英超总进球数达到175球,与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传球球星亨利并列历史第三,仅次于阿兰-希勒和安迪-科尔。

团队至上!范尼组合自我牺牲 这才是领袖精神

范尼组合三次回撤到本方禁区内解围

范佩西的牺牲比鲁尼更大,他原本是曼联的突前箭头,但在4312的新阵型下,尤其是防守时,他要拉到右路,成为前场第一道防线。本场比赛荷兰人吃到的黄牌,就是因为他在右边线对霍伊莱特的铲球犯规。此外,罗宾侠也有两次本方禁区内的解围,竟然比鲁尼还多。

全场比赛,范佩西只有3次射门,1次射正。法尔考上场之后,荷兰人没有因为他是自己的竞争对手而有所保留,反而努力的给老虎制造机会。第71分钟,范佩西在左路好不容易闪开空当,给法尔考送出传中;1分钟后,哥伦比亚人投桃报李,贡献精妙挑传,范大将军展现射手本色,转身后的左脚射门稍高。

在巴西世界杯上,身为荷兰队长的范佩西在团队主义方面就很好的以身作则,如今这种精神也随着恩师范加尔的到来,被带到曼联队中。鲁尼则已晋升为曼联和英格兰队的双料队长,更应有个领袖、队魂的样儿。“范尼”组合用自我牺牲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配得上领袖地位,也赢得了一干新援的信服,曼联在和谐的气氛中取得首胜,并将继续前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