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下凡!迪马利亚献传射 有他曼联才能复苏

开季三中卫体系受挫深重,范加尔在考虑现有人员配置后,果断调整回四后卫体系,而为这套人马量身定制的4312菱形中场战术,呈现出了喜人的战术效果。迪马利亚本场比赛出任习惯的左中场,在有布林德拖后拦截保护、埃雷拉居右联衔前中后的情况下,他更多地扮演核心突击手和进攻提速器的战术角色。比赛进程和赛果也证明,他的存在和战术贡献是曼联(微博 数据) 本场最大的进攻活力因子。

天使下凡!迪马利亚献传射 有他曼联才能复苏

迪马利亚出任左中场

没有人能预料到,幸福会如此突然。第23分钟,迪马利亚主罚右侧任意球,左脚弧线球送的稍大,但幸运女神垂青之下,皮球窜过人墙后落地反弹,这让QPR门将格林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城门失守。事实上,迪马利亚出色的脚法使他近来在定位球上屡有斩获,就在本月初,他在与德国的比赛中用定位球送出精确助攻。

现在,他的技术能力也得到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即使在鲁尼、马塔(微博 数据)范佩西等定位球好手同场出战下,他依然拥有角球和任意球的大部分主罚权

天使下凡!迪马利亚献传射 有他曼联才能复苏

迪马利亚本场比赛的热点图,司职左中场,且左向前插甚多,极具威胁

第30分钟,罗霍左路阻断成功,迪马利亚顺势转身领球,高速斜插后观察队友跑位,继而一脚高弧线传中,精准找到小禁区内埋伏等候的范佩西,后者遗憾顶高。此次反击配合展现了他和国家队队友罗霍在边路进攻中的默契度,这是阿根廷左路组合在曼联的首次联袂出战,虽然罗霍初战还稍显生疏,但两人多次在攻防两端的合力表现还是备受球迷肯定。至于他在反击中出色的视野观察和出众的传中脚法更是展露无遗。

第二粒进球,迪马利亚的个人能力完全彰显!当鲁尼往里线跑位切入后,天使巧妙分球送递,两人的传跑配合非常合拍默契,而迪马利亚的分球时机也是拿捏的恰到好处。鲁尼射门被封堵后横传做球,前插到位的埃雷拉抽射入死角,两位新援喜获处子球实在是大利好。

天使下凡!迪马利亚献传射 有他曼联才能复苏

埃雷拉劲射得分离不开天使的贡献

这次反击中他的长途奔袭很好地展现了自己的卓越特质,不同于瓦伦西亚直线而又单一的边路突击,他在曲线跑位、重心变换、假动作晃动上都有很高造诣,出色的人球结合、多变的线路选择和狡黠的突破方式让对手头疼非常。而这正是近来缺乏单点破平衡能力的曼联所急需的战术价值。

第三粒进球依然和迪马利亚相关,曼联更是表现出了此前许久不曾出现的群体精妙配合。第44分钟,他在左路边线处得球后发起进攻策划,斜线传球联系埃雷拉提升节奏,后者一脚出球找到马塔并前插跑位寻求二过一配合,马塔简略调整观察后送出短传传递,埃雷拉再次不停球敲给鲁尼,红魔队长停球后顺势抽射近角破门。

虽然此球埃雷拉作为移动轴心,作出的实质贡献最大,但这无碍这一精彩绝伦的小范围配合,如果细细观察,可以说这四次简单但又十分讲究技巧和默契度的之字形传跑配合,彻底瓦解了对手的防守布阵,快速的出球和移动让对手的移动站位瞬间松散而呈现致命漏洞。

天使下凡!迪马利亚献传射 有他曼联才能复苏

小范围配合后,鲁尼抽射得手

第四球,范佩西后撤处理,重新掌控节奏之余也带出了对方盯人后卫,迪马利亚接到其传球后缓带左向斜插,继而敏锐捕捉到前插到对手左边卫与左中卫之间防守结合部的马塔,然后送出一脚极为舒服的贴地传中球,马塔轻松推射破门。令人惊喜的不仅仅是他在快速反击战中的高速威胁,他在阵地战动静快慢之间的细腻把控能力同样值得赞许,而他在进攻中的威胁性之于牵扯防守重心的战术价值,更是能极大地丰富曼联的进攻体系。

天使下凡!迪马利亚献传射 有他曼联才能复苏

迪马利亚几乎吸引干扰了对方五人防线的防守注意力,马塔得球时极为从容

随后展示了自身超卓的身体协调性和出色的视野洞察力,第分钟,他在禁区前沿横向盘带,步伐移动之际,左脚外脚背突然斜撩,一个极小的摆腿幅度而制造瞬发的过顶身后球,可惜范佩西随后的射门无力且正,但如此精妙的配合早已让球迷鼓掌赞许。

天使下凡!迪马利亚献传射 有他曼联才能复苏

迪马利亚极富想象力的外脚背过顶球输送

迪马利亚全场95次触球、4次威胁传球、2次成功过人、7次精准长传和50%的长传成功率,4粒进球全部相关,奉献1粒进球、1次助攻和2次进球策动的华丽数据,堪称制造帝。在左中场这个位置上,他帮助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获得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力推阿根廷打进世界杯决赛,而现在,在有了如此出色表现后,相信范加尔会更清晰地把握好如何让“天使之翼”更顺畅飞翔。

撰文:冯浩然

天使下凡!迪马利亚献传射 有他曼联才能复苏

法甲积分榜上,卖掉了J罗和法尔考摩纳哥已经跌进降级区,讽刺的是,得到了这两位的球队也在各自联赛排名倒数。但本轮过后,皇马继续下跌势头,曼联则强势崛起——这跟J罗和法尔考无关,谁叫皇马要把迪马利亚卖给曼联呢?不做死就不会死啊!(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