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90后锋线红人打脸巴神 上位!差点帽子戏法

意90后锋线红人打脸巴神 上位!差点帽子戏法

扎扎被队友团团围住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意大利与挪威之战第79分钟,进球功臣扎扎抽筋,但球队换人迟了。2分钟后,扎扎反击中拿到机会,他拖着抽筋的腿晃过所有的挪威后卫后射门,球被对手在门线前解围。天空台解说叹息道:“扎扎和同龄的那个才华横溢的人不同,他更强硬,更男人”。显然,扎扎有此表现,让巴神躺枪了。

在过去9天里,今夏意甲(微博 专题) 球市上的1500万先生扎扎(萨索罗用750万买下他一半所有权),就从一个在国际上籍籍无名之辈,变成意大利6千万民众眼中的英雄。9天前他第一次得到国家队征召令,5天前他第一次代表意大利队出战(对阵荷兰,他赢得点球助球队锁定胜局),今天他第一次代表意大利出战正式比赛,就攻入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那是意大利挪威之战的第16分钟,扎扎在三人包夹中突入禁区左路小角度劲射,球碰后卫后变线破门。赛后扎扎非常开心:“过去这一周对我而言简直就是梦幻般的!”

事实上,扎扎本战完全有可能完成帽子戏法,若非第77分钟单刀攻门被门框挡出,若非第81分钟几乎过线的射门被挪威队门线解围,扎扎就将大演帽子戏法。不过无论如何,扎扎用这样的表现赢得了全场最佳,赛后各大媒体都在盛赞“扎扎开始成为这支意大利队的一大惊喜。”与此同时,扎扎的表现,也让巴洛特利再次成为意大利媒体国民抨击的焦点。

在很多人看来,扎扎就是一个“白人版、听话版巴洛特利”。他们身高类似(巴神1.89米,扎扎1.87米),体重完全一样,场上位置也很类似(可以打突前箭头和边锋,但更喜欢打二前锋),球风也类似(不失冲击力同时有一定的脚下活)。甚至于,二人的蹿红方式也是一样:在籍籍无名之时,依靠联赛里斩杀豪强而迅速闻名天下。

众所周知,巴神成名,靠的是在国米曼奇尼时代对阵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时破门,从而一鸣惊人。扎扎的成名之路远比巴神坎坷,他直到22岁才能在意甲中下游球队萨索罗打上主力。但扎扎打上主力后的进步却远胜巴神,上赛季9个进球2个助攻。特别是,扎扎的9个进球里,4个是攻入传统豪强的大门(尤文图斯、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一个助攻是对阵罗马时创造,撬开了意甲前四名的大门。这样的表现让扎扎飞速蹿红,2013年尤文图斯买下扎扎一半所有权花费100万欧元,1年后这一半所有权卖了750万——这就是扎扎高速成长的证据。

扎扎的爆发,让巴洛特利在意大利国家队的前景黯淡无光。孔蒂是谁?那是师从里皮(微博)的教头,而里皮执教意大利队时,巴神想去国家队打替补的替补,机会都没有!孔蒂上任后第一次集训,就敢为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扎扎,而弃用巴神。如今扎扎已经是六千万意大利国民眼中的英雄,孔蒂还会牺牲自己捧出的英雄,去给巴洛特利机会吗?赛后,孔蒂说了这样一句:“我的选人标准?我只看场上的表现,想赢得我的信任,就要靠在球场上”。

这话或许就是针对巴神说的,众所周知,巴神能火,2分靠场上,8分靠场外……意大利媒体说得好:“扎扎有技术,有活力,比巴神年轻,比巴神刻苦,更重要的是,世界杯上巴神在生死战里像个女子般闹着情绪,而扎扎却可以为了他的祖国拖着抽筋的腿誓死搏斗!”意大利人更容易爱上谁?这是不言而喻的。巴洛特利再不痛改前非,就真的危险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