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意大利2-0挪威 新星首球尤文铁卫建功

欧预赛-意大利2-0挪威 新星首球尤文铁卫建功

扎扎攻入国家队处子球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北京时间凌晨2时45分,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H小组的一场激战在奥斯陆打响,意大利客场2-0击败北欧劲旅挪威。扎扎攻入国家队处子球,并射中门框,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后卫博努奇破门。

比赛焦点

意大利新星崛起:23岁的前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编外球星、萨索罗射手扎扎,在第二次代表意大利成年队出战后就找到了国家队处子球。在意大利需要大幅推进新老换血的前提下,这名孔蒂爱将、崛起势头生猛的90后新星成为蓝衫军锋线新宠。

意大利“死亡之组”开门红:意大利被分到一个有克罗地亚、挪威、保加利亚的死亡之组,但首轮赛事意大利全取三分,并且击败了劲旅挪威。尽管保加利亚和克罗地亚也双双取胜,本组形势仍很复杂,但蓝衫军用一场价值连城的胜利,赢得出线之战的开门红。

孔蒂两连胜:在自己的国家队执教首战里完胜荷兰之后,孔蒂带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赢得两连胜,前尤文图斯主帅在意大利国家队有着非常美妙的开局。本战孔蒂换上的帕斯夸尔刚刚出场就贡献助攻,这让孔蒂的临战指挥博得一片彩声。

精彩回放

第16分钟,扎扎禁区左路距门10米处劲射,球碰到挪威后卫诺德特威特后偏转,骗过门将破门。1-0,意大利领先,这是扎扎的国家队处子球。

第62分钟,被孔蒂换上仅仅1分钟的帕斯夸尔左路传中,博努奇距门10米处头槌冲顶破门!2-0,意大利扩大比分。这是博努奇继2010年9月3日以来,时隔4年的首个国家队入球。

第77分钟,因莫比莱脚后跟妙传,扎扎形成单刀,他距门19米处的挑射打中门楣弹出,弗洛伦齐鱼跃补射被门将下意识用腿封出。随后扎扎出现抽筋,但他坚持作战。第81分钟,扎扎断下对手回传后突入禁区,他用单车绕跨动作晃过诺德特威特距门10米处左脚攻门,球骗过门将但被回防的后卫在门线前解围!

比赛数据

挪威
项目
意大利
0
比分
2
5
射门次数
13
0
射正次数
6
3
角球
6
0
越位
3
13
犯规
10
0
红牌
0
2
黄牌
2
4
门将扑救次数
0
50%
控球率
50%
83%
传球成功率
86%

赛后声音

扎扎:“第一次被国家队征召,几天前为国家队首秀,现在又为国家队进球……过去这个星期对我而言简直就像是做梦一般!”

孔蒂:“我的选人标准?我永远只看着场上的那些事情,来决定一个球员是否能够赢得我的信任。”

媒体点评

米兰体育报》:巩固的防守,精彩的反击,孔蒂的意大利队带来了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

《慢镜头》:启用大量新人、热身赛完胜荷兰、预选赛首轮客胜劲敌……无需过早的下结论,但至少孔蒂在意大利国家队的第一个集训周的表现是精彩而令人印象深刻的。

焦点球员评分(《Whoscored》)

布冯(微博 数据) 6.8分:没活可干。

拉诺基亚8.1分:抢断频繁。

博努奇8.1分:精彩进球。

扎扎8.2分:进球功臣,全场最佳。

因莫比莱6.9分:有些沉寂。

双方出场阵容:

挪威(4-5-1):

门将:12-尼兰德

后卫:14-埃拉布德劳伊、6-诺德特威特、21-佛伦、16-弗洛

中场:7-约修亚-金、15-斯科杰布雷德(11-佩德森,第75分钟)、8-约翰森、19-延森(5-泰特,第70分钟)、20-戴利(微博)

前锋:18-尼尔森(10-尤努西,第50分钟)

意大利(3-5-2):

门将:1-布冯

后卫:19-博努奇、5-阿斯托利、13-拉诺基亚

中场:2-达米安(3-帕斯夸尔,第62分钟)、23-贾凯里尼、16-德罗西、8-弗洛伦齐(15-波利,第87分钟)、20-德西利奥

前锋:9-因莫比莱、7-扎扎(22-德斯特罗,第83分钟)

(冷雪)

欧预赛-意大利2-0挪威 新星首球尤文铁卫建功

折戟世界杯小组赛的欧洲四强,都已经完成了欧洲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西班牙5-1战胜马其顿、英格兰(微博)2-0瑞士、意大利2-0挪威,只有葡萄牙0-1负于弱旅阿尔巴尼亚。

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世界杯失利后开始阵容换血的三队都在青春风暴中收获果实,唯有沿用过去几年阵容的葡萄牙令人失望,难道C罗(微博 数据) 注定要在失望中度过整个国家队生涯?(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