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妇难为无米炊 国足脚下功夫“糙”急坏佩兰

巧妇难为无米炊 国足脚下功夫“糙”急坏佩兰

国足主帅佩兰

腾讯体育讯 法国足球之所以领先于国际足坛,很大程度得益于其高超的脚下技术。从法兰西而来的中国男足主教练阿兰·佩兰也非常希望将法国足球技艺的真谛融入到自己执教的球队当中去,可是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他渐渐发现这是一件何等困难的事情。在最近两天国足沈阳的训练课上,国脚们被佩兰叫停的次数累计超过10次,看起来,佩兰先进的足球理念还需要麾下中国弟子们提高脚下功夫来匹配。

1日晚上7点10分,当大部分国脚陆续离场准备返回酒店的时候,佩兰却坚持留下6名球员加练边路进攻套路内容。这6人分成两组,左路一组由郑铮(微博)李学鹏于汉超 构成,右路一组由梅方朴成、孙可(微博)构成。6人“被”加练的原因很简单——训练效果不理想。在他们当中,除了于汉超射术精湛之外,其他球员,无论是作底线附近起球,还是中路包抄射门,其成功率都较低。也难怪佩兰的翻译看着这几位队员摇头抱憾。

其实上述情况不过是国脚训练中“细节不力”的一个缩影。在之前的传切球练习中,佩兰就曾多次叫停队员,有些队员要么越过出球区域,要么跑位呆板,要么脚下球变成了高抛球,尽管嘴上没有抱怨,但紧锁的眉头与多次叫停的举动已经反映出佩兰对国脚们的技术不大满意。

在2日傍晚的训练中,佩兰安排于海(微博)吴曦分别负责左右两侧定位球的主罚,但从结果来看,进攻方面的成功率也并不是很好,至于防守方,也存在站位重叠、跑位混乱的问题。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显然正在考量佩兰的耐心。

巧妇难为无米炊 国足脚下功夫“糙”急坏佩兰

邓小平那句著名的“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在中国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然而,邓公这句话已经说出口36年,中国足球却依然徘徊前行,甚至江河日下。从娃娃抓起,讲的是足球运动员要从小磨练基本功,要在少年时期打下扎实的根基。

然而,如今中国足球的现状却是“足球要从国脚抓起”,当代表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国脚们还要在外教的指导下练习传球、射门等最基础足球技术时,窥一斑而见全豹,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可想而知。(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