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贝督战因扎吉一鸣惊人 米兰3比0后突然失控

老贝督战因扎吉一鸣惊人 米兰3比0后突然失控

因扎吉与球员开心庆祝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已经连续三个赛季首轮不赢球了,2011-12赛季作为卫冕冠军,首轮就是1比1被拉齐奥逼平,前年和去年更是分别输给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与维罗纳两支升班马。而此前9次联赛对战拉齐奥,AC米兰也只赢过1次。因扎吉作为职业教练在正式比赛中的处子秀,取得了一个不错的结果。

上一次因扎吉在圣西罗球场比赛,还是2012年5月16日,那是他退役之日。两年多时间过去了,圣西罗依然对因扎吉热情无比,而因扎吉带给球队和球迷的,就是他无与伦比的激情。球星缺失是事实,但因扎吉带着AC米兰努力证明着,这样一支“平民之师”依然能带给球迷快乐,当然对比赛的掌控力和防守上的弹性依然是这支球队必须提高的。

老贝督战果然有用

对阵拉齐奥,贝卢斯科尼出人意料地出现在圣西罗看台上,而他的身后就坐着国家队新主帅孔蒂与足协新主席塔韦基奥。上周六,贝卢斯科尼时隔一周之后又一次探营米兰内洛,与球员座谈、特别鼓励了沙拉维等球员,最后还特意出来与球迷代表沟通,贝卢斯科尼用自己的“空降”行动充分表达着对球队的支持与关注。

“主席先生鼓励了我们。”赛前因扎吉更强调了自己球队的风格,“我们就算输,也只是因为对手更强,绝不是因为对手比我们更有决心、更努力。”

开场之后,AC米兰并不强调控球而是追求速度,哪怕传球失误比较多,也要加强传球与跑动的速度,尤其是反击上就要打对手措手不及。第8分钟,沙拉维左侧利用速度外侧强行超车德弗赖后,助攻本田圭佑。沙拉维的速度与突破是这次进攻的主要源泉,看台上国家队主帅孔蒂想必相当满意了,他需要的就是这种边路能长途奔袭的沙拉维。

因扎吉所谓的433,其实也是451,梅内顶在前面做“假中锋”,没办法,帕齐尼受伤,托雷斯刚刚完成体检坐在贵宾席上。而两侧的沙拉维与本田在防守时回到中场,一旦由守转攻,不仅沙拉维和本田杀上去,蒙塔里波利也毫无顾忌地冲入对方禁区,阵型瞬间变成415。这就是因扎吉强调的,“阵型不要紧,主要是球员们都能统一思路,集体行动。”

拉齐奥的对策则是加强逼抢,而且是极凶狠的防守动作,意图第一时间破坏米兰的拿球和传球节奏,尤其是对沙拉维这种冲击型球员是各种犯规,主裁判塔利亚文托不得不用黄牌警告一下拉齐奥的凶猛。

3比0后忽失控

世界杯季军荷兰队主力中卫德弗赖是拉齐奥本赛季重点引援,但荷兰人意甲(微博 专题) 首秀并不愉快,米兰三个进球,两个与他有关,第三球是他绊倒梅内制造的点球,点球前2分钟他刚在梅内身上吃过黄牌。

大比分领先后,AC米兰却突然失去对比赛的控制。阿莱士试图解围坎德雷瓦的传中,却将皮球挡入大门近角。扳回一球的拉齐奥越打越凶,完全将因扎吉的球队按在本方半场,机会多多,迭戈·洛佩斯也有门线上的神级扑救才遏止了拉齐奥大翻盘的势头,看台上也有了不少嘘声,而紧张的因扎吉在场边猛灌水喝。补时最后1分钟,迭戈·洛佩斯还扑出坎德雷瓦的点球。

因扎吉赛后总结说:“季前训练的50天,这支球队充分成长了起来,重新获得了战斗欲望。在前一个小时里,我们做得很好,但后面承受了巨大压力,这也是正常的。总之一个不幸的赛季后,我们重新起步了。”

总的看来,因扎吉首秀米兰打出了他所强调的——就像因扎吉当球员时一样,技术、天赋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拼劲和努力,所以这支米兰虽然星味不足,但在奔跑和拼抢上给人很深的印象,胜在气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