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米兰追不到20的托妞 就等30的托嫂

王勤伯:米兰追不到20的托妞 就等30的托嫂

“托妞”如今已成“托嫂”(腾讯体育配图)

转会市场即将关闭,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终于宣布今夏最重要一笔引援: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租借到30岁的西班牙前锋托雷斯。300名红黑球迷前往米兰利纳特机场迎接了“托妞”的到来。

加利亚尼在陪同托雷斯前往诊所体检时引用70年代美国大片片名说,“现在是秃鹰72小时,我总是有所斩获”。意即,在转会市场夏窗关闭前,他仍会有所收获。

某种程度上,托雷斯象征着加利亚尼和芭芭拉在转会市场路线上的彼此妥协。芭芭拉要求AC米兰不再像过去一样引进老迈的自由球员,但加利亚尼手里又没钱去买年轻新星。于是,刚刚30岁、从切尔西以租借形式到来的托雷斯,让两人都不算太尴尬。

在贝卢斯科尼私宅的家庭会议上,贝氏父女最倾向的前锋是哥伦比亚人法尔考,而且摩纳哥也有意将其转让。可是,法尔考身后是葡萄牙经纪人门德斯操控的风险投资,他绝不会让任何俱乐部在哥伦比亚人身上占到便宜,于是,AC米兰最先退却,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出动了阿涅利和马罗塔,主席与总经理亲自前往摩纳哥,虽然并非一定没戏,也觉得“不太可能”。

芭芭拉盛赞托雷斯的形象在国际市场拥有吸引力,这话明显是自欺欺人。托雷斯目前的形象价值,甚至不比1年前回归米兰卡卡。更令人感到疑问的是托雷斯的竞技能力,他在切尔西已非主力,在西班牙国家队也贡献不如过往。或许,只要不受伤,以“托妞”的敬业,在对球队的贡献上超过巴洛特利不算太难,但要说引领AC米兰冲击三甲,只有赛场可以给出答案。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AC米兰一前一后两个重要引援,托雷斯和阿莱士,八九年前都是红黑俱乐部重点关注的对象。托雷斯20岁上下时,意大利报纸几乎把他加盟AC米兰搞成倒计时。

在当时很长一段时间里,AC米兰一直能在老贝每年注资约2500万至3000万欧元的基础上实现财政平衡,且新注入的资金都用于引进新人。如2005年的吉拉迪诺、2007年的帕托、2008年的罗纳尔迪尼奥。

但2006年AC米兰犯下一个严重的错误。在出售舍甫琴科获得4000万欧元现金后,没有及时将这笔钱用于收购刚刚22岁的托雷斯,而且用了不少的一部分去购买水货奥利维拉,试图让小罗的哥哥、即小罗经纪人阿西斯赚一笔留个人情。事实是阿西斯2年后交给AC米兰的小罗,也是一个已过巅峰期的小罗。

阿莱士今夏体检时被发现严重超重,其状态能恢复多少也是疑问。两名球员和AC米兰的缘分,就像被追逐多年的美女,等到手时已年老色衰——这令人想起原国际米兰后卫加兰特的一桩往事:加兰特是意大利著名花花大少。加兰特90年代曾尝试勾搭不到40岁的女星德尔桑托,后者拒绝。10多年后,年过5旬的德尔桑托萌生悔意,对加兰特示好,后者回答,“我派我老爸来找你。”

已为米兰签下“托嫂”,自诩“秃鹰”的加利亚尼到底会在转会市场关闭前做出哪些动作?AC米兰一直保持接洽的球员包括泽马伊利比亚比亚尼,也就是中场和边路位置。但加利亚尼动手的前提或许是卖出个把球员,有消息称,范加尔的曼联(微博 数据) 对德容有不少兴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