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大捷!罗杰斯追平两传奇 利物浦中兴之王

百场大捷!罗杰斯追平两传奇 利物浦中兴之王

罗杰斯百场取得大捷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与热刺(微博 数据) 的恶战赛前,电视转播镜头频繁的对准一个人:利物浦主帅罗杰斯。此战是北爱尔兰人2012年6月入主利物浦后,率队出征的第100场正式比赛。此战罗杰斯率队3-0完胜,他也因此追平了贝尼特斯、香克利两位红军英雄。

在本轮前,罗杰斯执教利物浦出击正式比赛的战绩是99战55胜,对阵热刺的比赛后,罗杰斯执教利物浦的前100战拿下56场胜利,他也追平了功勋大帅香克利、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主帅贝尼特斯的水准——执教利物浦前100战拿下56胜。在利物浦队的历史上,能够超越罗杰斯的只有一人,这就是1985年入主利物浦的达格利什,后者执教利物浦的前100战拿下62场胜利

这组数据是极具说服力的,要知道即便是接手香克利球队的派斯利,执教红军前100战也没有达到56胜。更何况罗杰斯接手的这支利物浦,是多年来在英超(微博 专题) 赛场上战绩惨淡、处于历史低谷的利物浦。而且如今的英超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有2-3个强队叱咤风云的联赛,随着英超各队财力的提升,如今的英超充斥着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今夏英超20强合计买人的花费差不多是西甲(微博 专题) 德甲、意甲(微博 专题) 之和。能在竞争如此惨烈、汇聚了全球顶级雇佣军的英超,打出这样的数据,罗杰斯确实证明了他的才华。

特别是这个赛季的开局,利物浦的表现远超人们预期。众所周知,夏季红军失去了苏亚雷斯,失去苏神就意味着球队习以为常的打法必须被打碎重建,对于一名主帅来说,这根本就是无妄之灾。举个例子: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伊布时期,阿莱格里能打造出一套在意甲夺冠的阵容,但失去伊布之后,阿莱格里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也没能找出新的体系。所以今夏虽然利物浦砸出1.2亿英镑收购了很多强援,但各界对于红军的竞争力是非常担忧的。特别是赛季初,利物浦需要时间去磨合新援,偏偏赛程作祟,利物浦联赛开始后就要连战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热刺、默西赛德郡德比等苦战,再加上欧冠影响,曾有专家断言:到11月利物浦与榜首的积分差距就可能达到两位数!

但事实证明,新援能不能融入球队,打碎重建的体系能不能建成,关键要看主教练的水准。上赛季曼联(微博 数据) 没少砸钱,可是莫耶斯不管耗费多长时间,也用不好新人。但在罗杰斯麾下,问题却看起来并不那么难:曼基略、洛夫伦、埃姆雷-詹等新援已经渐渐进入角色,莫雷诺这样的新球员更是从现在开始就已经成为利物浦的强悍武器。红军上轮固然是输给了争冠对手曼城,但本轮迅速反弹大比分击败热刺,积分又追平了曼城。根据赛程,红军打完埃弗顿后,接下来的9个对手里,除去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一队之外,其他八个对手(西布朗、QPR、赫尔城、纽卡斯尔、水晶宫、斯托克城、莱切斯特城、桑德兰)都不算强悍,这意味着红军只要能在赛季初期挺过来,接下来就具备无限可能!

自1991年达格利什“退位”之后至今,利物浦23年的时间里,只有一位主帅总胜率达到56%的水准,这就是贝尼特斯(350战197胜,胜率56.3%)。其他主帅无论是索内斯、埃文斯、霍利尔、霍奇森还是达格利什回归,胜率都低于52%的水准。贝尼特斯为红军带来了欧冠奖杯,罗杰斯能否也带领利物浦走上中兴之路?只要他延续这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