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新7号首秀展现3大特质 天使飞翔指日可待

曼联新7号首秀展现3大特质 天使飞翔指日可待

腾讯体育讯 作为今夏最重磅的转会交易之一,“5970万先生”迪马利亚火线驰援,在第一时间完成曼联(微博 数据) 生涯的处子秀。尽管踢了70分钟便因抽筋而下场,但阿根廷天使所展现出的特质,是目前红魔最为缺乏的,他的展翅飞翔,指日可待。

“英国历史标王”、曼联的传奇7号球衣,既是荣誉,也是压力,但迪马利亚对此并不关心,他迫切想知道的是何时能为曼联出战,“我一签约,问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周六能否上场。”天使的敬业毋庸置疑,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和阿根廷球迷爱他敬他,这是一大重要原因。但仓促首秀,有两大问题困扰:一,迪马利亚加盟不久,与球队合练都没几次,又第一次代表曼联参赛,与队友的默契肯定欠奉;二,范加尔的352体系连红魔球员都在摸索、适应当中,更何况初来乍到的天使。

曼联新7号首秀展现3大特质 天使飞翔指日可待

曼联352阵型,迪马利亚司职左中场

范加尔将迪马利亚安排在中场,也是形势所迫,因为埃雷拉伤势未愈,克莱维利很可能即将转会阿斯顿维拉。天使司职左中场,与居中的弗莱彻、后撤偏右的马塔(微博 数据)组成352阵型中的三中场。虽然“面条”上赛季在皇马踢的也是左中场,但安切洛蒂的433和范加尔的352迥然不同。今年世界杯,阿根廷也曾在小组赛与波黑一战的上半场用过352阵型,但效果不佳,萨韦利亚下半场立刻变阵四后卫。

曼联新7号首秀展现3大特质 天使飞翔指日可待

迪马利亚精准长传找到范佩西

即便如此,身披曼联7号球衣的迪马利亚首秀登场,还是迅速展现出顶级球星的风范。虽然只出场70分钟,但天使至少做出三点贡献:其一,他在中场的宽阔视野和精准脚法,这是弗莱彻和克莱维利都不具备的。第15分钟,迪马利亚在本方中圈左侧一脚长传,准确找到范佩西,后者胸部停球后左脚射门被扑出,这也是此役曼联最好的破门机会。第30分钟,天使如法炮制给鲁尼送出长传,可惜范尼之间的配合未擦出火花。

曼联新7号首秀展现3大特质 天使飞翔指日可待

迪马利亚的比赛热图

其二,他为中场带来活力。迪马利亚是曼联阵中最具备持球突破能力的球员,他的人球结合、启动加速、腾挪跑位,能够激活红魔原本滞涩、沉闷的中场。第19分钟,马塔右路横传,中路的天使头球后摆给队友,然后迅速靠向左路,与范佩西做出短传配合后直线突破,最后送出精准的左路横传,若非马塔在禁区内脚下打滑,曼联绝对有机会取得领先。

其三,他在边路的犀利突破。虽然主要在左中场活动,但天使游弋到左边路,同样能给对手防线制造威胁。第60分钟,迪马利亚沿左路边线快速突破,对方后卫一度断下皮球,但阿根廷人立刻成功反抢并切入禁区,最终形成了范佩西在禁区内的左脚射门。此外,天使还有一手肋部切入直袭禁区的绝活,但由于位置所限、与队友默契度不够,此役只有1次展现。

第70分钟,缺少体能储备的迪马利亚抽筋倒地,被安德森换下,他的曼联首秀也就此结束。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73%的传球成功率反映出天使的竞技状态还远未回到顶峰,但他所展现出的特质是世界级的,也是曼联中前场在进攻端最缺乏的。相信随着融入球队程度的加深,迪马利亚能为红魔做出更大贡献,天使终将展翅飞翔,这一点,毋庸置疑。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