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组解签:皇马上签欲破魔咒 红军望重塑辉煌

B组解签:皇马上签欲破魔咒 红军望重塑辉煌

09年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曾在主场4-0横扫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2014-15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抽签结果刚刚揭晓,位列抽签第三档的利物浦被分进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所处的B组,同组另外两支球队为瑞超豪门巴塞尔,以及首次打进欧冠正赛的保加利亚俱乐部卢戈格雷茨,腾讯体育为您带来解签B组形势:

历史交锋

咋看B组球队,球迷会以为这是一个波澜不惊的抽签,其实抽签过程暗藏杀机。由于利物浦已5年没有打进过欧冠,欧战积分低,被列入第三档,而巴塞尔凭借近几年欧战的经历,以75分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多特、巴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等豪门一并被列为第二档球队,抽中B组对利物浦而言,堪称上签。巴塞尔近年来欧冠战绩逐年提升,上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双杀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展现出一定的竞争力。小组第四档球队卢戈格雷茨队在前天结束的附加赛中,加时淘汰欧冠常客布加勒斯特星队,历史上首次晋级欧冠正赛。

皇马和利物浦的对决成为B组的重头戏,两队合计获得15次欧冠冠军。皇马贵为欧冠史上最成功的球队,在欧冠中与利物浦有过3次交手,战绩不堪入目,竞然全部落败,而且一球未进:1981年在巴黎举行的冠军杯决赛,第一个拿过三次欧洲冠军杯冠军的主教练鲍勃?佩斯利率领利物浦1:0战胜皇马;2008-2009赛季,贝尼特斯率当年英超(微博 专题) 亚军利物浦在欧冠16强战中以总比分5:0主客双杀皇马。此番小组赛,皇马以卫冕冠军身份对阵5年后重返欧冠赛场的利物浦,是否延续欧冠逢红军必败的规律,或是利用红军大换血磨合之际一改对战颓势,值得关注。

球队解析

皇马在去年夺得史上第10个欧冠后,今夏再投重金,对中场进行大洗牌,购进世界杯上表现耀眼的J罗和克罗斯,卖掉迪马利亚阿隆索,从牌面和年龄结构看,是一次对俱乐部有益的转会操作,但上赛季,迪马利亚和阿隆索均是皇马夺欧冠的功臣,携带世界杯光环的J罗和克罗斯能否适应皇马仍存变数。

相比皇马中场的调整,利物浦在出售苏亚雷斯后,为应付三线作战,疯狂买人,如何平稳渡过磨合期,罗杰斯如何协调更衣室关系,是利物浦本赛季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从上一场英超完败曼城过程看来,利物浦最令人担心的后防线仍然不能让人放心,而中前场虽然失去苏亚雷斯,但整体攻击框架已经成型,如果罗杰斯能驾驭好巴神,用好斯特林斯图里奇,尽快把新兵融入,仍然能如上赛季一样打出赏心悦目的进攻。

巴塞尔和卢戈格雷茨在联赛中均已出战6轮,前者以5胜1负暂列瑞超榜首,后者以3胜2平1负暂居保超第二位。

晋级展望

相比E组的死亡气氛,C、H组的实力相当,B组形势倒是显得泾渭分明,连续4年闯进4强的皇马以及王者归来的利物浦,晋级形势一片看好。当然,能够在11-12赛季主场击败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上赛季双杀切尔西,巴塞尔也不是省油的灯,该队球员的欧战经验比利物浦的队员更丰富,有机会给利物浦造成麻烦。卢戈格雷茨在附加赛中艰难淘汰两支东欧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以及布加勒斯特星队,历史上首次出战欧战正赛,应该没有太多的追求和实力,取胜一场或许已是球队目标。

(阿翰)

B组解签:皇马上签欲破魔咒 红军望重塑辉煌

一句话点评本组抽签:

利物浦可谓世界上最不惧怕皇马的球队,原因有二:其一,他们历史上3战全胜皇马,更曾5-0双杀;其二,请看图

B组解签:皇马上签欲破魔咒 红军望重塑辉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