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张帅惨败出局 第12次冲击大满贯首胜失利

美网张帅惨败出局 第12次冲击大满贯次轮失利

受困伤病,张帅(微博)的美网之旅显得更加艰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消息,2014赛季美网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张帅状态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1-6和2-6不敌德国名将巴瑟尔,第12次大满贯征程依然没有能够打破自己的首轮魔咒。

比赛焦点

张帅之前11次征战大满贯正赛全部止步首轮,本周她的世界排名为第34位,本次美网以3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大满贯种子席位。在辛辛那提赛第二轮不敌沃兹尼亚奇之后,张帅一度受到伤病的困扰,为此她不得不退出了上周的纽黑文赛,本次美网的身体状态也令人担忧,今日比赛张帅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3位的德国选手巴瑟尔,后者在大满贯赛中有过多次杀进第三轮的纪录。

本场比赛中张帅的状态确实不是很好,首盘比赛一上来就以局分0-3落后,并最终以1-6的悬殊比分丢掉首盘。第二盘比赛张帅的状态没有太大的起色,巴瑟尔在完成两次破发之后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与张帅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0负,成功获得一个次轮席位,而张帅第12次大满贯征程依然没有能够打破自己的首轮魔咒。

技术统计

项目张帅(中国)巴瑟尔(德国)
ACE球12
双误02
一发得分率56%78%
二发得分率33%46%
制胜分823
非受迫性失误1821
破发成功率0/0(0%)4/10(40%)
总得分6140

张帅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2落后,双误方面以0-2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中国金花都处于明显劣势,制胜分方面张帅8-23少了对手15个,非受迫性失误只以18-21略少于对手。破发方面,张帅全场比赛没有取得一个破发点,而巴瑟尔则在10个破发点上完成了4次破发。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巴瑟尔率先发球,在顽强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德国名将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巴瑟尔在第6局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在张帅化解一个之后,巴瑟尔凭借漂亮的网前截击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7局德国姑娘以40-30拿到盘点,随着张帅反手回球失误,巴瑟尔成功保发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巴瑟尔在第3局以40-0拿到连续3个破发点,随后她凭借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张帅在30-40落后的局面下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最终在连得3分之后惊险保发,局分随后交替上升到了4-2,巴瑟尔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德国姑娘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机会,最终她凭借一记漂亮的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将张帅阻挡在了第二轮比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5分钟。

巴瑟尔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美国名将勒普琴科与比利时选手乌伊凡科之间的胜者。(李田友)

美网张帅惨败出局 第12次冲击大满贯首胜失利

全场没有1个破发点,这样一场比赛堪称完败。本以为种子选手的身份多少能够给张帅带来一些信心,但这一次却和此前11次一轮游无甚区别。当郑赛赛、王蔷都实现了大满贯赛场0的突破,张帅的心魔何时才能去除?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屡败屡战固然值得敬佩,但一次次重蹈覆辙却看不到改变。世界排名的飙升可以用疯狂参赛来实现,但到了真刀真枪比拼的大满贯赛场,若无实质进步,终究是竹篮打水。(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