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12次冲击首胜仍无果 张帅何时战胜心魔

[摘要]张帅先于彭帅拿到WTA单打冠军,但是在大满贯赛中却迟迟无法赢得一场单打正赛的胜利,迄今为止她的冲击次数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2次。

12次征战均无功而返 悲情张帅何时战胜心魔

张帅(微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在中国网坛,张帅和彭帅都是被心魔困扰许久的人物。彭帅年少成名,排名很早就进过TOP20,但是却迟迟无法在巡回赛场上斩获首个单打桂冠,今年尽管在南昌125K赛中夺冠,但是这却是“缩水”的WTA冠军;而张帅先于彭帅拿到WTA单打冠军,但是在大满贯赛中却迟迟无法赢得一场单打正赛的胜利,迄今为止她的冲击次数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2次。

12次征战大满贯赛场居然一胜难求,放眼整个网坛也是不多见的事情,现役选手中与张帅可以一比的或许只有澳大利亚选手马托塞维奇,这位悲催的澳洲猛男在第13次踏上大满贯赛场的时候才赢得第一场单打胜利,而现在张帅已经平了对方的连败纪录,明年澳网(微博)如果依然不胜,她的悲情程度还将超过对方。

张帅至今无法在大满贯赛中打破自己的魔咒,到底是实力还是心态使然?答案可能都不是,如果说2013年之前的八次冲击都以失利告终,说明这位小花在实力上确实还有欠缺的地方,但是在经过2013年的蜕变之后,张帅如今已经是一位大满贯种子级别的选手,但是依然在大满贯赛场上无法破咒,就已经再无法用实力来解释了。

若说是心态,其实也不尽然,在经过过去几年的沉浮之后,张帅的心态其实已经相当成熟,在今年澳网首轮输球之后,尽管泪洒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但是当时她也强调说,自己知道自己的实力在什么水平,不会太在意外界的说法,未来依然会努力去拼。——这完全是一位心态成熟者才能够持有的态度了。

若说为何还没有能够打破自己的魔咒,我们或许可以归纳为两点,一是运气,一是气场。运气方面张帅无疑是糟糕的,今年法网和温网(微博),张帅的状态都相当不错,但是她的排名都与种子席位失之交臂,结果在正赛首轮就连续遇到了A-拉德万斯卡与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两位难缠的种子选手,张帅被对手打得没有脾气。

本次美网,张帅好不容易拿到了种子席位,但是在辛辛那提赛中旧伤复发,使得她的身体状态明显存在隐忧,而她首轮比赛的对手也不容易对付——巴瑟尔拥有多年征战巡回赛事的经验,在大满贯赛中多次杀进第三轮。可以简单的做一下对比——张帅VS巴瑟尔、王蔷VS卡尼娅、郑赛赛VS沃格勒、段莹莹VS库特里亚夫特塞娃。拿到种子席位的张帅遭遇的对手居然比从资格赛中杀出的三位同胞所遭遇的对手都还要强大一些,这不能不说是运气糟糕,这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张帅眼睁睁看着郑赛赛和王蔷两位首次杀进大满贯正赛的同胞在自己之前品尝到了大满贯正赛取胜的滋味。

而从张帅本身来说,我们认为困扰她的问题在于自己的气场不足,ESPN一位网球专家在自己的专栏中这样表示过,女子网坛除了TOP10之外,排名前五十的选手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实力差距,张帅位居TOP40的行列,实力并不输给太多的对手,但是她的气场确实存在一些不足,这使得她在挑战高手时缺乏一些底气,而在面对一些排名比自己低的对手时也没有必胜的把握,种种因素综合在一起,使得她在大满贯赛场上总是差了最后那么一口气。(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