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体坛:超级杯再现超级马竞!

[摘要]马竞的实力并没有下降,球队弥补离去球员及时只是其一,最重要的是因为那个人没有走,那个叫迭戈-西蒙尼的阿根廷主帅。

【舌战】体坛:超级杯再现超级马竞!

新赛季,马竞仍是夺冠热门。

尽管西蒙尼坚持说马竞新赛季的目标是夺取西甲(微博 专题) 第三,但已经没人相信马竞阿根廷主帅长此以往的低调言论,因为他刚刚率领马竞在西班牙超级杯中战胜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捧杯再次展示了马竞的实力,连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帅恩里克都说:“夺冠最大热门是马竞,因为他们是卫冕冠军。”

马竞上赛季踏着不可一世的两大豪门皇马巴萨的肩膀夺得西甲冠军堪称是一个奇迹或者是童话,不凑巧的是,我们本赛季可能还会看到童话的第二季。穆里尼奥是个懂球的教练,看到马竞上赛季的奇迹表现,他要回了租借的门将库尔图瓦,买来前锋迭戈-科斯塔,这“一头一尾”上赛季在马竞居功至伟;另挖来了攻守兼备的左后卫菲利佩,再加上前往纽约的比利亚(微博 数据),这是马竞损失的4大主力。但马竞的核心骨架并没有改换,曼朱基奇已经代替科斯塔对皇马进球,而助攻他的人则是代替比利亚的年轻法国国脚格列兹曼莫亚和奥布拉克也很好地弥补了库尔图瓦的空缺,另一个巴西人西凯拉不留痕迹地取代了同胞菲利佩的位置。

马竞的实力并没有下降,球队弥补离去球员及时只是其一,最重要的是因为那个人没有走,那个叫迭戈-西蒙尼的阿根廷主帅,他执教的马竞要攻便攻得出去,曼朱基奇第2分钟对皇马的进球就如同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主场淘汰巴萨时的闪电战开局一样;马竞更是一支守得住的球队,西蒙尼带的马竞有50%的比赛没有被对手破门。

皇马每个赛季都是各项锦标的头号夺冠热门球队之一,这个赛季更不能例外,尤其是在豪取欧冠第十冠后。但引进了克罗斯和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的欧冠卫冕冠军皇马看上去风光无限,实际上暗藏隐患,皇马季前赛一场未赢,在欧洲超级杯上战胜了卖掉核心拉基蒂奇塞维利亚让皇马人士气一振,但转身就把西班牙超级杯输给了马竞。

更糟糕的是,队内最具实力的球员之一迪马里亚不可阻拦地要离开皇马,这让人回忆起2003年的一段往事,当年马克莱莱同样是要求涨薪被拒,抛弃皇马前往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贝克汉姆(微博)的到来也无法弥补马克莱莱的离去,从此“银河战舰”成为足球教科书中的经典失败案例:一支只有大牌球星充满进攻才华,但没人愿意牺牲自我,没人愿意积极防守跑动的球队是没有希望的。

当然,也有人举出上赛季看上去不可或缺的厄齐尔离开球队,但球队反而夺得欧冠的例子说明问题。皇马与2003年相比也还有着伊斯科和伊利亚拉门迪这些可靠的新秀。

新赛季巴萨至少会在门将、中卫、中场和锋线上各更换一名主力球员,拉基蒂奇、马蒂厄、苏亚雷斯们的加盟毫无疑问会改变球队阵容缺乏体能、动力的疲态,但最重要的是恩里克众望所归回到巴萨,在球队萧条衰败的年代里,需要他这样勤奋、铁腕,又懂得俱乐部传统的主帅。巴萨也是三支球队内变数最大的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