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体坛:吉拉迪诺恒大毒药?

[摘要]回到主场,如果依旧是这样的人员安排,低效就还会继续。更重要的是,重用吉拉迪诺打中锋造成了连锁反应,吉拉迪诺俨然已成为恒大阵容的毒药,用或者不用,都极为尴尬。

【舌战】体坛:吉拉迪诺恒大毒药?

吉拉迪诺“挤走”埃尔克森中锋的位置导致球队输球?

在悉尼阴冷的夜空里,恒大踢出了参加亚冠三个赛季来最烂的一场比赛,没有之一。

这跟两张红牌无关,以当时的比赛态势,即使没有红牌,恒大也必将一个赛季两次饮恨澳洲客场。而阿联酋人哈桑的两张红牌,特别是给郜林的那张充满巨大争议,尽管让恒大缺少两名主力,但其实他是帮了恒大而不是帮了西悉尼。

一方面,冤屈的红牌让恒大上下群情激奋,连里皮都忍不住冲进了场内,这必将最大限度地激发恒大俱乐部和将帅下周主场作战的战斗意志,三军用命已是必然;另一方面,张琳芃和郜林下周的缺席,可能会对恒大的阵容实力有一定影响,但这种影响并不是决定性的,更不是致命的。最重要的是,争议判罚让舆论在赛后迅速转向,恒大避免了本应该到来的铺天盖地的口诛笔伐,哈桑真是以一己之力扛起了所有重担。

对此,恒大应该感到庆幸,但不能心存侥幸。如果不对自身的技战术内容进行反省,难说第二回合就一定能够翻盘。比赛中虽然恒大实力的优势依旧明显,上半场也一度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形成半场围攻,但空有场面而无实质性的威胁,真正的破门机会几乎没有。跟上赛季相比,目前恒大的进攻缺乏锐度,突破能力几乎丧失殆尽,无法真正有效地扯动对方的防线从而主动制造出空档加以利用。

在目前的战术体系中,里皮钦点、赛季中期加盟的吉拉迪诺成了最大的疑问点。不管因为是年龄增大能力下降,还是因为到队时间短磨合不够,抑或是目前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但里皮(微博)坚持重用吉拉迪诺,并让他取代埃尔克森成为主力中锋的做法,效果不佳。从最近的中超和亚冠几场比赛看,恒大仿佛在为吉拉迪诺量身打造进攻体系,具体表现就是中场的控制简单化,地面渗透、传切配合少了,边路的进攻、特别是传中急剧增加,目的就是为吉拉迪诺在禁区内的抢点制造机会,但这种打法的效率实在不高。吉拉迪诺虽然门前抢点的意识还在,选位嗅觉依然敏锐,毕竟年事已高,身体能力下降,在西悉尼高大中卫斯坦利的贴身盯防下毫无作为,90分钟连次射门机会都没捞到。

回到主场,如果依旧是这样的人员安排,低效就还会继续。更重要的是,重用吉拉迪诺打中锋造成了连锁反应,这个位置的最佳人选埃尔克森被迫去打边锋,造成赛季重金引进的内援、具有边路突击能力的于汉超 只能打酱油,而中场大闸雷内因为名额问题直接无缘亚冠的比赛。迪亚曼蒂出任前腰,离开他最习惯的右肋区域,也开始不知所措。吉拉迪诺俨然已成为恒大阵容的毒药,用或者不用,都极为尴尬。

进攻的乏力只是一方面,本场比赛恒大有不少让人看不懂的地方。经过世界杯间歇期的调整,此前又打了一个多月的联赛,照理说目前恒大球员的竞技状态肯定要比处于赛季准备期的西悉尼好出几个档次,但在上半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恒大不但没有重复下半场惹不起的神话,反而被对手在下半场占据了主动并打入一球。是不是上半场的优势让恒大将帅有些放松了?

下半场波波维奇的变化非常明显,左路进攻突然加强,不仅左前卫哈利蒂频频向张琳芃施压,边后卫戈莱奇也多次插上形成局部二打一,在戈莱奇进球之前,这样的场面已经出现了至少三次,但恒大的应对在哪里?后腰没有协防,边锋也没有回来,是觉得对方的进攻没有威胁吗?另外,里皮在对方进球后15分钟、比赛第75分钟才进行了人员调整,这15分钟里恒大可不是攻势如潮机会多多啊,这跟此前我们熟悉的那个反应迅速到位的银狐似乎也不是一个概念。

再说回到红牌。郜林的红牌争议巨大不假,但张琳芃的红牌则是确凿无疑的。贵为目前国内球员身价第一人的张莫斯,在去年夺得亚冠之后,脾气比球技长得可是快多了,中超赛场已经暴露得非常充分,事实上恒大队内存有明显的骄娇二气,国内赛场也许无人敢动,但到了亚冠,别人未必就会买你卫冕冠军的帐。

看来,要想次回合翻盘杀入四强,许家印先生是要再请球队吃顿饭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