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体坛:德甲的四把同花顺

[摘要]如果你看腻了拜仁一家独大,看腻了年复一年的红黄斗,看腻了半个联赛保级的混战,那么不妨抱着游戏的心态,看看四强的“同花顺”谁会在9个月后成为最大赢家,或荣誉丰收,或身价翻倍。

【舌战】体坛:德甲的四把同花顺

德甲新赛季拜仁还能一家独大么?

皇家马德里斥资逾一亿欧元巨资签下克罗斯与哈梅斯·罗德里格斯,集齐号称“史上最强同花顺”后,本报曾派出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的6到10号叫板,并在“实战”一项拿下一城。但如今随着8号马丁内斯(微博)膝盖十字韧带撕裂至少休战半年,拜仁“同花顺”暂时无力再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叫板,但这恰恰给了多特蒙德沙尔克04勒沃库森缩小差距的良机。

过去两季,德甲四强秩序井然,拜仁连冠,多特蒙德复亚,仅沙尔克与勒沃库森互换座次。无独有四,今季德甲四强均有拿出得出手的“同花顺”:

多特蒙德为7号约纳斯·霍夫曼(22岁/400万)、8号京多安(23岁/2000万)、9号因莫比莱(24岁/1800万)、10号姆希塔良(25岁/2600万)与11号罗伊斯(25岁/5000万),平均年龄23.8岁,总身价1.18亿欧元;

沙尔克为6号科拉希纳茨(21岁/700万欧元)、7号马克斯·迈尔(18岁/1500万)、8号戈雷茨卡(19岁/750万)、9号凯文-普林斯·博阿滕(27岁/1500万)和10号德拉克斯勒(20岁/3000万),平均年龄仅21岁,总身价7450万欧元;

勒沃库森则是7号孙兴民(22岁/1400万)、8号拉尔斯·本德(25岁/2200万)、9号德尔米奇(22岁/1200万)、10号恰尔汉奥卢(20岁/1200万)和11号基斯林(30岁/1100万),平均年龄23.8岁,总身价7100万欧元。

相比之下,拜仁6到10号蒂亚戈(23岁/3000万)、里贝里(31岁/3800万)、马丁内斯(25岁/3200万)、莱万多夫斯基(26岁/5000万)和罗本(30岁/3000万)这把“同花顺”虽总价达1.8亿欧元,但5人平均年龄27岁,其中已届而立的“罗贝里”再难升值。如今让出8号(马丁内斯),6号(蒂亚戈5月膝盖手术,预计最快9月中下旬才能复出)又暂时没法打出,拜仁这副牌的优势已所剩无几。

与拜仁一样,三位挑战者的“同花顺”都极具实战价值。多特蒙德7到11号仅年纪最小的霍夫曼尚未入选国家队,但这位司职进攻型中场的德国U21国脚去季已是队中最重要的替补之一。一旦中场枢纽京多安结束长达一年的伤停,以及擅长反击的意甲(微博 专题) 金靴因莫比莱顺利融入,黄黑军团仍将是全欧攻守转换速度最快的俱乐部,而且优势有望得到巩固。

沙尔克的6到10号全为德国本土制造,除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外,其余4人均出自鲁尔区,科拉希纳茨、迈尔和德拉克斯勒都是“纯种矿工”。科拉希纳茨、博阿滕与德拉克斯勒分别代表波黑、加纳和德国参加了巴西世界杯,迈尔和戈雷茨卡也入选了德国队的30人扩充名单。如无意外,5人都是蓝军新赛季绝对主力,且升值潜力大得惊人——3位德国“妖童”都是成为下一个克罗斯、罗伊斯或者格策的材料。

勒沃库森今夏花费超过2000万欧元,从汉堡纽伦堡分别挖来了恰尔汉奥卢和德尔米奇这两位去季德甲最闪亮新星,从而凑齐了这把同样极具升值潜力的“同花顺”。与造血能力惊人的沙尔克形成鲜明对比,厂队是通过花钱收购集齐这副牌,5将均是今夏跳槽拜仁的前经理雷施克留下的宝贵遗产。除了瑞士国脚德尔米奇仍需竞争上岗,其余4人主力位置无忧。年纪最大的基斯林虽失意国家队,但新赛季前2场正式比赛已斩获惊人的6球,依旧雄心勃勃。

如果你看腻了拜仁一家独大,看腻了年复一年的红黄斗,看腻了半个联赛保级的混战,那么不妨抱着游戏的心态,看看四强的“同花顺”谁会在9个月后成为最大赢家,或荣誉丰收,或身价翻倍。又或者看看三家挑战者的“同花顺”何时被拆散,成为拜仁或者英超(微博 专题) 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下一个重磅签约——这既是德甲的无奈,也是德甲的荣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