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8000万后防天团成摆设 真救星无缘大名单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最终还是没能上演奇迹。新一代银河战舰的起航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顺利,在马竞犀利的反击面前,皇马的后防命门再一次暴露无遗——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一个水桶无论有多高,它盛水的高度取决于其中最短的那块木板。而在本场比赛中,皇马最短的那块木板无遗就是它的后防。相比中前场的星光熠熠,皇马的后场无论从能力还是身价上来说都差了不止一个档次。

皇马后防线的问题在穆里尼奥离开之后就一直备受诟病,此役首发的后防线总身价为7920万欧元,还不及替补上场的C罗(微博 数据) 一人。卡瓦哈尔和瓦拉内年纪轻轻,拉莫斯的心思显然更放在进攻上。就是这样一条能力和身价都与银河战舰毫不相称的后防,在今夏的转会窗口中毫无动作,隐患也就这样悄然种下。

马竞的第一次进攻就给了皇马下马威,一脚简单的直塞找到了从两名中卫之间插上的曼祖基奇,多亏了瓦拉内的飞铲才得以化解。正是2分钟之后,瓦拉内和拉莫斯先后在争顶中输给了曼祖基奇和和格里兹曼,科恩特朗的眼神防守让插上的拜仁前锋轻松撕开了皇马的防线,卡西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如果是开场丢球还有可能是注意力的问题,但整场比赛下来,皇马的后防可谓漏洞百出。全场比赛马竞控球率只有可怜的38%,但12脚射门却和皇马的14脚不相上下。第20分钟,米兰达轻松的反越位头球摆渡制造杀机,慢镜头显示远端的卡瓦哈尔一个人拖在了防线的最后;71分钟,拉莫斯在后场多余的盘带又一次轻松被马竞断掉,格里兹曼的射门从立柱滑门而出。

在引进克罗斯和J罗之后,皇马的中前场组合毫无疑问的是世界上最豪华的。但后卫线的巨大反差却在巨星背后留下了重重隐患。在目前转会市场难以进补的情况下,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靠后腰的大面积覆盖来弥补。但无论是克罗斯还是莫德里奇都不是以防守见长的中场,魔笛态度积极但防守能力上的不足让他只能接受两黄变一红的事实。阿隆索的奔跑能力早已大不如前,皇马的后防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直接暴露在马竞的反击面前。

在皇马阵中唯一能对防守起到重要作用的赫迪拉本场比赛并有进入大名单。尽管上赛季因为伤病缺席了大半个赛季,但勒夫还是坚决的把赫迪拉带到了巴西,并且以主力身份帮助德国最终夺冠,足以看出勒夫对赫迪拉防守能力的认可。但回到皇马,赫迪拉的去留却一直悬而未决,甚至传出了已经递交转会申请的消息,赛后他被报道出现在德国,与战舰分手已成定局。

赫迪拉在中场兢兢业业的跑动是穆帅留给皇马最大的财富,不知看过了皇马今天的防守表现之后,看台上的弗洛伦蒂诺是否已经悄悄地改变了心中的决定?

(Coach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