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8000!马竞新锋霸处子球 81秒闪击皇马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弗兰阿圭罗法尔考、迭戈-科斯塔,马竞一向以出产顶级前锋闻名,新援曼祖基奇则延续着床单军团的这一优良传统。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曼祖基奇不仅以81秒的进球创造西班牙超级杯最快进球纪录,还帮助马竞时隔28年再次赢得了西班牙超级杯。

上赛季结束后,床单军团几乎被“肢解”,尤其以门将和前锋位置最为严重。与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相比,马竞在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更换了4名首发球员,除了门将库尔图瓦、左后卫费利佩之外,锋线的迭戈-科斯塔、比利亚(微博 数据)也已经双双离队,这对马竞的进攻战术影响极大,曼祖基奇、格列兹曼能否迅速融入球队将决定着马竞新赛季的走向。

好在两名锋线引援的表现不错,对沃尔夫斯堡的热身赛,曼祖基奇打入马竞处子球,格列兹曼则奉献助攻。曼祖基奇与迭戈-科斯塔的特点不同,克罗地亚前锋的跑动范围更大,而迭戈-科斯塔的跑位更加精妙,著名记者西德劳指出:“曼祖基奇无法像迭戈-科斯塔那样有穿越性的跑动,但格列兹曼可以。这将是马竞战术革命的关键。”

西蒙尼也的确使用了这样的战术,指令格列兹曼、曼祖基奇互相支援,并且要抓住拉莫斯瓦拉内的失误。开场仅10秒,曼祖基奇就获得了单刀机会,可惜被及时回追的瓦拉内铲断。但在第81秒,曼祖基奇没有再次错失机会,这是一次典型的一号公路战术,莫亚大脚长传,瓦拉内头球解围失误,格列兹曼抢在拉莫斯前头球后蹭助攻,曼祖基奇毫不迟疑的右脚劲射破门,这是曼祖基奇在正式比赛的马竞处子球。

皇家马德里显然被马竞的快速组合拳打懵,卡西利亚斯郁闷的整理着手套,替补席的C罗(微博 数据) 佩佩马塞洛则连连摇头。最郁闷的当属瓦拉内,法国中卫明显受到了影响,第6分钟禁区内推倒科克险些送出点球,第15分钟更是禁区内没能抗住曼祖基奇,让克罗地亚前锋送出了脚后跟妙传。曼祖基奇还有机会梅开二度,劳尔-加西亚吊射击中横梁之后,克罗地亚前锋已经在小禁区内准备补射,但反应更快的卡西利亚斯抢先单拳将球击出。

曼祖基奇的这记进球还极具历史意义。凭借克罗地亚前锋的这记进球,马竞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二座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这是马竞自1985-86赛季以来第一次赢得西班牙超级杯,这还是马竞第一次以联赛冠军身份赢得西班牙超级杯。卡西利亚斯29次(21胜7平)对阵马竞的不败纪录也就此被终结。

更神奇的是,曼祖基奇不仅是第一位在西班牙超级杯历史上进球的克罗地亚球员,还创造了西班牙超级杯的最快进球纪录,这也是自1992年比斯卡伊诺之后在卡尔德隆进行的马德里德比的最快进球纪录。此球还是自2000年以来马竞在马德里德比的第二快进球,仅次于阿圭罗在2007年的进球。

有球迷在推特留言讽刺银河战舰:“金钱买不来奖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花8000万买了J罗,马竞才花2200万买了曼祖基奇,可看看是谁赢得了冠军,谁打入了决定比赛胜负的进球吧。”另一位球迷则表示:“马竞这赛季的关键球员是戈丁、米兰达、加比和曼祖基奇。”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