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CBA体测何必劳民伤财?

【锐评】CBA体测何必劳民伤财?

CBA体测球员辛苦,花费更高!

撰文:马跃

一个赛季的CBA集中体测,大概要花费要超过200万人民币,这是根据篮协公开文件粗略计算出来的。对于是否要给职业球员体测,争议颇多,但如果要继续体测,篮协或许也应该考虑换一种更有效率和节俭的方式了。

这一次体测安排在沈阳,篮协文件里规定的是:食宿标准每人500元/天。按照一支球队名单怎么都要16人,加上教练组,算你20人前往沈阳,一天食宿费1万元。9月22日至9月28日,一共7天,一支球队花费7万元。

目前CBA18支球队,暂时还不知道扩军几支球队,但基本不会单数扩军,否则赛程很麻烦。就算新赛季20支球队吧,那么单单食宿费用就是140万。20支球队,20个人,每人前往沈阳的交通费,平均按照2000元算,那么这笔费用就是80万了。

单就这样简单粗算,就要超过200万了,这还只是这次体测而已,还没算有些补测要在联赛前飞往北京的。

去年就有俱乐部建议过,干脆由篮协派出裁判组前往地方检测。3个人的裁判组,你飞一趟广东把三支球队都检测了,去一趟华东地区,就把上海、江苏、两支浙江队和八一都检测了。

这种方式效率高且节俭,但篮协并没有采纳。难道是担心裁判到了地方会不公正?这笔巨大的开支,如果只是信任成本,那就实在太高了。按照这样不信任逻辑推理,那么联赛也只能集中打,不能让你有主场了。所以集中体测,只是一种无谓的浪费。

过去几次体测,还带有一点科研性质,就是篮协想要搜集球员数据,但那也不能让俱乐部出钱陪你科研,况且这还是以“不及格不能参赛”作为强制性执行规则。

另外,篮协昨天出台的免测条例,同样让人完全看不懂:凡年满36岁以上(含36周岁)曾效力国家队的运动员,同时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给予免测直至38周岁。

这句话目前解读歧义有:1、38岁之后难道又需要体测?2、那些大赛是需要同时都参加过,还是只要一项?

更好笑的是,这个标准,CBA只有王治郅符合,而且王治郅新赛季还有可能宣布退役。

细节可见管理水平,从文件的措辞歧义,到不考虑成本的集中体测,这些方面,篮协都经不起算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