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佩兰:国足没年龄限制 亚洲前五非痴人说梦

专访佩兰:国足没年龄限制 亚洲前五非痴人说梦

腾讯记者独家专访佩兰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记者赵宇)结束在法国 休假后,佩兰又重新回到了中国,这个敬业的法国教练再次将自己的行程安排得满满的。8月2日晚上,他将在工体观看法国超级杯赛。8月3日将在长春观看联赛,考察队员。他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国家队2016年进亚洲前五的目标并非痴人说梦。

亚洲前五并非痴人说梦

佩兰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带国家队的最重要目标就是闯进2018年世界杯。为了完成这个任务,国家队的另外一个目标就是要在2016年进入亚洲前五。该言论一出,立刻引起了不少讨论。

佩兰今日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再次谈到了“2016年进入亚洲前五”的问题,他说:“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这支国家队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而努力,这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这个目标提出来后,引起了很多争议,不少人觉得中国队很难完成这样的目标。”面对记者这样的问题,佩兰一脸严肃:“我也知道这个目标对于我们来说有些难度,但我还是要提出这样的目标。如果我们定了一个非常简单、容易实现的目标,那么我们将来怎么办?我们的国家队要有这样的雄心壮志,要有这样的野心。”

佩兰始终觉得,制定一个相对较高的目标对于国家队来说并不是坏事,“而且我制定这个目标并非不切合实际。我给球队提出了一个很高的要求,这就要求队员们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更加努力,只有更加努力才能够完成这个目标。”佩兰说。

佩兰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再次强调,自己制定目标时有过周全的考虑,“我们不会痴人说梦,说一个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我相信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地去努力,完全有可能完成这样的目标。”

亚洲杯打出最好成绩

和2016年的长远目标相比,国家队眼前最重要的就是明年一月的亚洲杯赛。在亚洲杯赛之前,足协为国家队安排了九场热身赛,球队九月份就要踢两场,对手分别是科威特和约旦。

“我们会一场一场地去踢,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积累经验,积累信心,通过这样的热身赛把这支球队捏合得更好。”佩兰表示,这样的球队除了让球队的磨合更好之外,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也非常关键,“年轻球员要通过这样的比赛积累经验,获得更多国际比赛的机会。我觉得九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不算多。”

世界杯期间,国家队已经踢了三场热身赛。球队在这三场热身赛中表现出了一些新特点,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年轻球员比赛经验和能力问题。对此,佩兰也有自己的想法,他说:“可能有些年轻球员到了这样的比赛中会不容易发挥水平,我觉得这跟比赛经验欠缺有关系。暴露出了问题,就需要他们更加努力,只有通过这样的热身赛,才能积累足够多的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佩兰第一次自己单独带队集训招入了很多年轻球员,当时就有不少声音建议他招入老将。三场热身赛后,关于“招入老将”的说法越来越多。“到了重要比赛的时候,球员年龄对于我来说并不存在任何限制,我会为国家队招入最好的球员,我会把所有适合参加正式比赛的最好球员招入到国家队中,这个大家不用担心。”

明年一月,佩兰将率领国家队参加亚洲杯比赛,这也是他第一次带队参加正式比赛,也算是他上任以来的第一次考验。对于亚洲杯的比赛,佩兰说:“我们肯定会踢出最好的比赛,打出最好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