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宝贝再回国家队交学费 考辛斯渴望世界杯

记者戴高乐报道 提到考辛斯,人们会想到他出色的身体和过人的天赋,但更多时候可能还是会更多地把注意力放在他不成熟的心智,以及时不时闹出的笑话上。

进入NBA已经多年,顶薪合同也拿到了,可时至今日,考辛斯在国王还是寸功未立,即便如此,整个萨克拉门托的球迷,还是将他视为“国王宝贝”,如此呵护,就是希望他在成熟之后,能够为球队建功立业。

但在今年夏天,考辛斯却有望在另外一块赛场上,率先展现出自己的才华来。因为格里芬和乐福(微博) 等内线球员退出了美国国家队,这让考辛斯这个上次被“扫地出门”的问题少年,成了国家队内线顶梁柱。他本人态度格外认真,教练和队友也都对他赞赏有加,绰号“Boogie”的国王宝贝有望在今年夏天脱胎换骨,成为名符其实的“美国宝贝”。

美国男篮这几年靠着从严治军,重返世界巅峰,近三次世界大赛——两届奥运会和一届世锦赛全部夺冠,而且战绩是惊人的62胜1负。所以今年夏天的男篮世界杯,美国队也是势在必得。

只不过这回,美国队在阵容上、特别是内线方面,出现了一定的人员紧缺问题。乐福为了专心应对潜在的交易,选择了退出;格里芬因为伤病,也没来报到;开拓者的大将阿尔德里奇也拒绝了篮协的邀请。

如此一来,美国队集训名单中名符其实的内线球员,就只有“浓眉哥”戴维斯活塞的德拉蒙德,掘金的法瑞德,以及国王的考辛斯。不管是名气,还是比赛经验,抑或是身体天赋,考辛斯在这几位当中,都算个中翘楚。

或许正是看到了这样的情况,让考辛斯觉得自己留在最终12人大名单的机会大增,所以最近的几次训练和内部对抗,他的表现都非常积极,而且态度很认真。“当然了,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你自然希望能够成为这当中的一部分,”考辛斯说,“希望我最终可以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那对我来说绝对是梦想成真。”

但对考辛斯来说,他也要面临来自队内不小的竞争压力。因为目前在主教练老K的心目当中,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浓眉哥”戴维斯是头号的内线球员。“我们必须得让队里有活力十足的大个子,”老K教练说,“而现在我们的头号内线是安东尼·戴维斯。”

戴维斯之所以能够在老K教练心中占据不一样的位置,他的国际比赛经验绝对给他帮忙很多。不过考辛斯今年夏天的努力,老K教练也看在眼里。

“德马库斯(考辛斯)跟安东尼(戴维斯)相比,是个完全不同类型的大个子,”老K教练说,“我们必须要看看如何将他们组合起来,让他们发挥最好的效果。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所有人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付出努力,是所有一切的根本来源。伦敦奥运会集训的时候,考辛斯也曾经入选过集训队,但最终却被老科朗吉洛“骂”走,原因就是当时他的态度不好,练得不够努力。“你不能只是坐在那里,然后大哭大闹说你什么都没有,”科朗吉洛在这次集训中,又重复了这样一条准则。

或许这也是考辛斯态度转变的重要原因。“我要打得努力,这是最主要的,”考辛斯说,“打得努力的同时,也要试着去融入到球队的体系当中,学习这一体系。”

大牌名将的缺席,让考辛斯面对的竞争压力小了很多,而他本人态度的积极转变,更是让他这一回的国家队之路平坦了不少。或许等到他从西班牙带着金牌回来时,那个国王球迷所期待的成熟的考辛斯,会正式地出现在他们眼前。

“这次队内竞争真的很疯狂,”考辛斯说。这也许就是他成熟的开始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