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组进驻足协第一枪:追王斌案 或钓出大鱼

中巡组进驻足协第一枪:追王斌案 或钓出大鱼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7月21日,中央巡视组进驻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中国足协)作为总局下属单位,由于长期备受外界关注,因此,青岛前足管中心主任王斌案件、卡马乔合同门、被叫停的IT项目、刘健(微博)转会门,甚至几年前的雷曼光电赞助中超等事件,都可能会引起巡视组的重视。

按照中央巡视组的工作流程,会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被巡视地区、单位存在的问题。此前,被巡视的大多都是省部级单位,一些重要的下属单位会成为走访和调研的重点。足管中心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下属单位,能够出现在巡视组的巡视名单中,说明足球在社会上有很大的影响力。

近段时间,足球圈内人士最关注的无疑是王斌案的走向。据了解,有人已经再次向各级领导实名举报王斌案件中的重大内情,细节涉及到具体的裁判员名单、一些涉嫌假球和赌球的比赛场次,以及一些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士。此次中央巡视组到中国足协走访调研,一旦王斌案件被上报,很可能成为再次引爆中国足坛的重磅炸弹。

除了王斌案以外,目前中国足协还存在着三桩悬而未决的“合同门”事件。第一桩便是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的合同门。自从卡马乔下课后,关于其赔偿金等问题一直未能得到圆满解决,而FIFA至今也没有裁定结果。不过,此事件早已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总局党组领导在足管中心中层会议上专门谈到此事,要求必须有一个结果,不管涉及到谁,都要有一个交代。此案的主要问题,是为什么要签430万欧元的税后天价年薪。中国足协一年为卡马乔交税2000多万,这引起多数人的不满,其中的问题多多,肯定会成为向巡视组重点反映的问题之一。

尽管中超已经过半,但刘健的合同门事件依然纠缠至今。这件事看上去只是一家小俱乐部和一名球员的纠纷,但是,据了解,由于在足协备案的合同被篡改,导致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一直抓住中国足协方面的渎职、失职等不放,这桩持续了半年多的案子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结果,也很可能被反映到巡视组的案头。

此外,为了建造中国足协的超级IT系统,合同价高达1200万。该项工程没有经历招投标,后来被叫停。但是,由于合同早已签订,中国足协首笔支付了400多万给合同目标单位,项目至今都没有动工,这件事如何解决,目前也没个结果。

除了上述三个“合同门”外,2011赛季,雷曼光电赞助中超的事件,也有可能引起巡视组的重视。2011赛季,媒体报道中超公司与雷曼光电的合作是“贱卖”中超。现在看来,中超公司不只是“贱卖”中超,更是“出卖”中超。因为,从2013年开始,中超公司发现当初置换给雷曼的LED广告时长实在太长,必须花费巨资“回购”广告时长。中超公司每年必须付给雷曼1500万元,回购10分钟的广告时长。

这实在是一桩匪夷所思的生意。按照当初的解读,雷曼光电赞助LED广告板,与中超实现的是资源置换,5年过后这些广告板的所有权就归中超。当时,中超公司每年为基数维护付出500万左右。但是,到了2012年底时,中超公司发现,当初合同中规定给雷曼光电的广告时长超过10分钟,中超公司给自己的合作伙伴、赞助商的时长已经不够。于是,从2013年开始,中超公司不得不每年向雷曼支付1500万元,回购10分钟的时长。至于维修费用,则是15家俱乐部每家每年支付22万的技术维修费。

如此,到2015年年底,中超公司为了回购广告时长,支付给雷曼的现金至少为4500万。15家俱乐部三年中支付的技术维修费用也差不多1000万,加起来至少为5500万。显然,雷曼不仅没有付出,反而从中超公司赚了至少4500万元,甚至更多。如此问题,一定会被巡视组关注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