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斗争催生邓加二进宫 能打好预选赛是主因

梅内泽斯和斯科拉里之后,巴西队选帅依然坚持高乔路线。大菲尔二进宫,不仅未能复制韩日辉煌,史上最大比分惨败更输掉了桑巴足球的尊严,巴西足协缘何还用旧人?而且还是南非世界杯4强不入的邓加?

本土世界杯接连惨败给德国、荷兰后,有舆论呼吁国家队请洋帅,认为本土教练已落后于时代,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自然最合球迷口味。但瓜帅和穆帅分别有拜仁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合同在身,何况就算有档期,他们也未必有兴趣执教巴西队。欧陆名帅可望而不可及,再说请洋帅会伤害五星巴西的自尊心。于是,两位土帅蒂特和墨里西被视为新帅热门人选,可这只是舆论一厢情愿的猜测,事实是巴西足协并未接触两人。

蒂特被视作科林蒂安前主席安德烈斯·桑切斯的人,桑切斯(微博)是巴西足协现任主席马林(微博)和下任主席德尔内罗的政敌。特谢拉时代后期,桑切斯受宠,南非世界杯出任领队,之后促成科林蒂安主帅梅内泽斯从邓加手中接过国家队教鞭。离开“大球会”主席职位后,桑切斯出任巴西足协国字号球队主管。

一朝天子一朝臣,特谢拉下台后,科林蒂安系很快遭到清洗。梅内泽斯2012年11月23日被炒,5天后桑切斯辞去在足协的职位。马林属于圣保罗系,德尔内罗是帕尔梅拉斯系,均不可能重用科林蒂安系的蒂特。

墨里西没被考虑,一来他2010年7月拒绝过巴西足协的邀请,二来他个人待遇方面的要求太高。巴西媒体称,马林还动过聘请阿根廷队主帅萨韦利亚的念头。7月13日世界杯决赛,萨韦利亚上台领取银牌时,马林主动与他搭话,但阿根廷人没接茬。萨韦利亚自称世界杯后想休息,希望用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他尚未就去留问题与阿根廷足协达成协议,更不想和巴西足协接洽。

7月17日,前圣保罗门将吉尔马尔被任命为巴西足协国字号球队总协调。吉尔马尔与邓卡在巴西国际当过队友,私交不错,1994年美国世界杯,邓加是冠军队长,吉尔马尔是替补门将。邓加二进宫,与吉尔马尔推荐有一定关系。吉尔马尔获得任命当天,就有媒体透露邓加将重返巴西队。

南非世界杯巴西队排名第6,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后的最差战绩。但4年任期内,邓加捧起2007年美洲杯和2009年联合会杯,世预赛也获南美区头名出线。巴西足协认为,邓加执教桑巴军团成绩尚可。此外,本土世界杯最后两战1比7德国、0比3荷兰后,环球台评球嘉宾、前国脚卡萨格兰德惊呼,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巴西队出线都成问题。五星巴西若真无缘世界杯,将是天大的耻辱,邓加有打世预赛的经验且成绩不俗,是他能重返国家队帅位的另一重要原因。

2006年德国世界杯,巴西队军心涣散,本土世界杯,斯科拉里也管束不严。再用邓加,巴西足协还看中他的铁腕治军。7月21日,巴西队迎来建队百年纪念,1个世纪以来20次参加世界杯,在邓加之前有4位主帅二进宫,其中扎加洛更是三度执教。但只要是吃回头草,便无一人再获成功,50岁的邓加能冲破这一怪圈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