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队员:吃食堂坐地铁 对足协仲裁不抱希望

深足队员:吃食堂坐地铁 对足协仲裁不报希望

《法制晚报》截图:深圳球迷支持球队讨薪

在事业上,他们是要拼尽全力争取胜利的足球队员;在家庭中,他们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原本他们要在赛场上洒下汗水挣钱养家,然而却已经一年半没有从俱乐部正常拿到薪水。对深圳红钻足球队的队员来说,眼下讨薪成了比比赛更重要的事儿。

上周的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在深圳红钻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的比赛开始前,深足队员打出“还我血汗钱”的横幅抗议俱乐部欠薪,并希望足协帮忙讨薪。

据新华社消息,深足队员的欠薪总额已接近900万元,一些队员的生活已经难以维持。

到底该不该罢赛、罢训?怎样才能要回属于自己的血汗钱?如何才能换回自由身?这个夏天,围绕在深足队员脑海中的疑问比炎热的天气更令他们焦躁不安,但是面对未来,深足队员告诉《法制晚报》记者,留给他们的仍只是无奈和无助。

生活艰难:吃食堂坐地铁,信用卡只还最低额度

“家里人对我们最多的也就是安慰,问问我们钱还够不够花,可是我们都是成年人了,谁好意思开口去管父母要钱?”一名深圳队的队员在电话中告诉《法制晚报》记者,面对长时间的欠薪,他们现在维持日常生活都有些费劲。

“深圳消费水平算挺高的,从我们的住处打车去市中心就要五六十块钱,往返需要一百多,我们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必须出去的时候多数都选择坐地铁。”一位队员说。

据队员介绍,在俱乐部的安排下,深足队员可以在大学食堂免费就餐,大家平时基本都在食堂吃,“不管能不能吃好,但最起码能保证吃饱。”

职业球员算得上是高收入人群,深足一些踢球多年的球员还算有些存款,但对开始职业生涯不久的年轻球员来说,生活就更加困难了。“有时候就刷信用卡,每个月还最低的额度,实在没办法了就先管身边的朋友借钱。”一位队员说。

由来已久 欠薪已一年半 无处维权只能再等待

深圳队的欠薪早在一年半以前就已经出现了,当时的球队主帅还是“白巫师”特鲁西埃,外国教练更加注重这方面的事情,会严格按照合同和法律办事,当时队员因欠薪罢训,特鲁西埃会站在队员的一边。

“只要一不训练,俱乐部就会补发一个月的工资或者是一部分奖金,所以没有闹到现在这么厉害。”一位队员说,“如果欠外援的钱,人家干脆就不踢了,还可能告到国际足联去。外援是受保护的,中国球员能上哪儿去告呢?没人愿意当这个出头鸟。”

深圳队的队员告诉记者,上周的欠薪风波之后,足协也下来调查过,但都只是劝队员别罢赛,“只是安抚我们的情绪,对我们表示同情,但他们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从队员的角度来看,能用的办法都用过了,最近一段时间,各大媒体相继对此事进行报道,但是从目前来看,也只是制造了更广泛的影响力、给俱乐部施加了更大的压力,暂时还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效果出现。队员虽然十分焦急,但现在只能是继续等待。

继续比赛 听从教练劝说 再给俱乐部一些时间

上周末的联赛,原本打算罢赛的深足队员最终还是出现在了赛场上,并在主场战平八喜。赛后主帅李毅(微博)透露,在比赛前一天他都不确定队员第二天是不是愿意登场比赛,他希望俱乐部可以尽快解决问题,让队员们拿到应得的薪水,解除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只有这样,球队才能正常运转下去。

“打八喜之前,教练给我们开会,说现在已经有企业在和俱乐部谈判,劝我们还是照常进行比赛。如果现在不踢了,就真的是鱼死网破了,如果继续踢还有可能九死一生。中国人讲究人情世故,既然教练这么说了,队员就决定继续踢吧,接下来还是看看俱乐部和足协会有什么动作。”队员们认为,他们折腾了一大圈,其实又回到了原点,依然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

“对于什么时候能把薪水发到手,我们也不抱什么太乐观的希望了。”队员告诉记者,队里很多队员和俱乐部的合同都是今年年底到期,如果接下来的时间里欠薪还是没有得到解决,这些人基本上是不会续约了,“这些人到时候就会以自由身离开,离开之后拿着欠条,再慢慢讨薪吧。”

目前,深圳红钻俱乐部和足协都对欠薪一事还没有最新的说法,队员表示他们可以给俱乐部时间去解决,也可以继续去踢比赛,“但是踢一场可以,踢两场、三场都可以,可不能这么无休止地踢下去,在一定时间内如果还解决不了,估计队员还是要以某种方式表明自己的立场。”

留下无奈:难获得自由身,对足协仲裁不抱希望

目前,二次转会窗口还未关闭,如果中国足协可以“因欠薪三个月”而给深圳队员自由身的仲裁,那么他们就可以自寻出路。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队员告诉记者,如果队员现在去足协要求仲裁自由身,几乎是不会得到支持的,“足协现在最怕的就是深圳队无法完成本赛季的比赛,那么后续的麻烦就会很多,影响也会更加恶劣。足协现在希望深圳队平平安安把这个赛季踢完了,明年有什么事情到时候再说。”

对于中国足球来讲,目前没有一个明确的制度和体系支撑到底应该如何解决这类事情。深圳队的队员表示,自己不知道该去找谁才能要回本该属于自己的薪水,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得到自己想要的自由身。

上轮比赛,某凉茶品牌广告出现在深足比赛服的背后,赞助商的加入让深足上下多少看到了一些希望。这几天,深圳队的训练还在照常进行,队员也没有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对于接下来的打算,队员表示会再给俱乐部一些时间,“作为队员,我们是弱势群体,谁也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样的,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深足队员:吃食堂坐地铁 对足协仲裁不抱希望

深足老总万宏伟在接受采访时曾公开声称:我不会为了钱把城市的足球根斩断,我们(迁走)可能赚一个亿,但深圳数百万球迷可能会骂我一辈子。资金紧张,最大的问题还是那(深圳足协的欠款)691万,如果欠款+利息到位,会全部给球员,欠薪问题就解决了。

之于深足,深圳足协欠你691万,这就构成了你不给球员发工资的正当理由?昨天我被甲打了一顿,今天我是不是就可以把乙狠揍一下拿来出气?

之于中国足协,虽说派了人下来协调,但欠款的人本就是其下属的深圳足协,这还怎么玩儿?(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