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携爱考拉:网聚爱心教育 温暖乡村儿童

昆仑决携爱考拉:网聚爱心教育 温暖乡村儿童

近日,昆仑决携手爱考拉“网聚爱心教育 温暖乡村儿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一份共同帮助乡村少年儿童,以移动互联网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化的战略合作协议在本次会议上签订。这份协议沉甸甸的,将长期推动城乡教育、文化、艺术资源共享,凸显两个关键词:爱心、免费。

爱考拉关注教育资源均衡化的同时,在素质教育方面同样倾注心力,6月爱考拉携手国际综合格斗赛事平台昆仑决共同在国内首次推出移动端格斗教学,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力量,弘扬尚武、爱国的精神,为我国青少年学习武术,提高身体素质提供了良好学习平台。

昆仑决携爱考拉:网聚爱心教育 温暖乡村儿童

北京乡村儿童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和爱考拉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促进教育资源均等化。

昆仑决携爱考拉:网聚爱心教育 温暖乡村儿童

爱考拉捐赠北京乡村儿童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笔记本电脑、书包以及千余本儿童文学《山有扶苏》。左起依次为爱考拉CEO王亮 、促进会秘书长周亚男、促进会副会长朱玉春和《山有扶苏》作者、青岛出版集团数字动漫出版中心总编辑刘耀辉。

教育资源不均衡,优质教育服务少,这是教育行业存在多年的问题,而这点在乡村体现更为突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教育服务均等化”。

“教育均衡是人民群众最强烈的诉求,教育公平是每个家庭最热切的期盼。”北京乡村儿童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周亚男说,更多社会组织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共同改善这个现状,将会对推动教育资源均衡化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教育资源均衡化问题是顽疾,多年来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使得资源共享、服务均等成为可能。

3000多公里外一个县里的初中生,晚上10点47分提问一道英语完型填空题,10分钟后得到了北京老师的解答。

在传统教育里没有这样的场景,移动互联网技术解决了传统教育资源相对封闭、难以流动的现实。上述情况就发生在爱考拉平台上,而让这些福利惠及乡村少年儿童,在爱考拉CEO王亮看来,关键是两个字:免费。

王亮强调:“技术只是手段,教育是有温度的,核心是每个孩子享有平等的权利,能够获得全面而又个性化发展。”因此,爱考拉是目前业界首个免费问答平台。与此同时,在这个平台上,各行业领域的爱心大使免费接受同学提问,为中小学生的兴趣提供一个没有门槛却坚实可靠的支点。

免费不是一个口号。与发布会同期开始的2014首届爱考拉Summer Camp,也是爱考拉与北京乡村儿童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合作的实际举措之一。夏令营是全免费的,同学们通过在爱考拉平台上帮助同学解答问题或者秀才艺来赢取参营资格,无论城市还是乡村的孩子享有同等的机会。

昆仑决携爱考拉:网聚爱心教育 温暖乡村儿童

首届爱考拉Summer Camp在北京和青岛两地同时举办。

在当天发布会,北京大学文博学院教授兼党委副书记雷兴山为爱考拉Summer Camp的同学们上了一堂趣味考古课,并在会上受邀成为爱考拉爱心大使。雷兴山教授将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与喜欢考古的同学们互动分享,解答问题,讲述人生感悟和考古故事。

昆仑决携爱考拉:网聚爱心教育 温暖乡村儿童

会上,北京大学文博学院教授兼党委副书记雷兴山受邀成为爱考拉爱心大使。

北京乡村儿童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与爱考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促进会将与爱考拉携手走进乡村、走进学校、走进社区为教育提供更多支持。双方也希望通过这一合作吸引更多企业和有识之士,共参与,共推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