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昔日“霸主” 昆仑决谱写中华搏击新篇章

比肩昔日“霸主” 昆仑决谱写中华搏击新篇章

1993年,日本正道会馆馆长石井和义创办K-1搏击赛事,为世界职业搏击史掀开崭新的篇章,很长一段时期内,K-1都被看做是全世界顶尖武者的最高殿堂,各流派格斗佼佼者纷纷趋之若鹜,渴望在这一赛事中崭露头角,名扬天下。这其中,也包括散打王安虎、张加泼等一众中国强者在内。

如今,随着“昆仑决”赛事在2014年初的惊艳亮相和强势崛起,我们的格斗选手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顶级职业搏击赛事,再无需背井离乡、远赴东洋,到异国他乡的擂台上追寻自己的搏击梦。

K-1,K为Kungfu功夫, Karate空手道,Kickboxing踢拳击等项目第一个字母的简写,这些项目均为一定规则下的搏击项目,1为第一、顶级之意,合在一起,隐有包罗万象、巅峰之巅的含义。参加K-1的选手使用的格斗技有泰拳、空手道、踢拳、散打、职业摔交、跆拳道、传统泰拳、拳击,甚至还有美国的军队格斗技、法国腿击术和一些街头格斗技,对这一理念进行了很好的诠释。

昆仑决赛事对“k-1”理念的贯彻,相比于鼎盛时期的k-1赛事亦不遑多让。赛事问世至今,几乎已经囊括了当今世界上所有形式的格斗比赛,泰拳、自由搏击、MMA,即将于7月27日拉开帷幕的昆仑决7“诸神之战”赛事上,还将首开世界搏击赛事先河,引入备受瞩目的男子重量级职业拳击赛,令万千武迷全方位地领略各种规则下的格斗的不同魅力,尽情欣赏精彩赛事的同时,也对职业搏击有着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

搏击赛事的核心,还是赛事和选手本身。K-1的赛事包装在格斗界可谓傲视群雄,日本第一流的导演、DJ和灯光师,为现场营造出足以令人血脉喷张的效果和气氛,令观众如同置身于bon jovi的演唱会现场,每一次观赛体验都是一次酣畅震撼的感官享受。借鉴于“前辈”赛事的成功经验,“昆仑决”在赛事包装上达到国际级高水准的同时,也保留了浓重的自我风格和民族特色;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便是昆仑决5峨眉传奇赛事,比赛地点选在“巴蜀武宗”大佛禅院,当一位位身怀绝技的明星强者在现代舞美灯光的映衬下,从庄严肃穆的佛堂门口走出时,观众们彷如置身于武侠小说的场景中,亦真亦幻,妙不可言。

巅峰时期的k-1捧红了一大批格斗者,使他们成为日本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家喻户晓的人物,“格斗暴君”彼得•阿兹、“完美先生”胡斯特、“腿王”安迪•哈格、“萨摩亚怪人”马克亨特、“钢腕”迈克•博纳多、“剃刀”莱科等高手时至今日,仍为拳迷们所津津乐道、倾慕不已。明星选手为格斗赛事吸引力和受关注度的关键所在,“昆仑决”亦深知这一点。赛事问世至今,“中华虎”杨建平、“搏击玫瑰”唐金、“武僧”一龙等中坚力量已经为赛事网罗了大量的人气,而赛事本身的高水准和强大影响力亦为他们提升自身价值和关注度提供了最好的平台;同时,以“津门战龙”王延龙为代表的一种搏击新秀狂猛的上升势头,也为赛事增添了一份充满新鲜感的魅力,假以时日,“昆仑决”的星光必将更加耀眼夺目。

沧海横流,英雄造时势。7月27日,一场由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昆仑决7诸神之战”,再次奏响中国搏击进击世界的号角。随着“昆仑决”赛事的飞速发展,相信中国的职业搏击产业必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革命性时代,“与国际顶尖赛事接轨”将不再是一句口号式的自嗨,而是触之可及的现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